恒大收购全球最强轮毂电机企业 ?尖端技术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16 11:11:45
A+A- |举报纠错

  3月1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后者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这是欧洲最大的轮毂电机生产商。这意味着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完成又一重要布局,其“造车”全产业链已锻造得完整齐备、丝丝合扣。离“完美”汽车又近了一步。

1

  据了解,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整车电控构成了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三电”系统,直接影响着产品的最终性能表现。因此对于新进者而言,将三电核心技术牢牢,才能进一步锁定竞争优势。

  轮毂电机技术的魅力

  “正是因为明白这一点,恒大才在收购卡耐新能源之后,再次将触角伸至‘三电’系统。”一位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轮毂电机技术代表了电机电控领域的最先进技术,它可以将电动车辆的机械部分大为简化,从而减少车辆重量,大大节省空间,更能提升设计自由度以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因此被业界认为电动车行业下一个爆发点。但作为电动汽车催生出的新兴领域,市场上既掌握核心技术又能够生产轮毂电机的企业寥寥无几。纵观全球,也仅有5家能够达到生产条件,其中具备商品化条件的也只有e-Traction一家,这也是恒大将e-Traction收入麾下的原因。而e-Traction强大的技术储备,成为其招来凤凰的梧桐枝。据了解,e-Traction于1981年在荷兰创建,是国际领先的轮毂电机及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研发生产企业,拥有6大组合超200项专项技术,覆盖电驱动动力系统的所有关键要素。

图片1

  轮毂电机的新机遇

  属于新能源汽车时代正在来临,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同比分别大增59.9%和61.7%。与此同时,近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电价降低10%”、“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培育新一代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集群”等政策更是为电动汽车消费添上一把火。 以e-Traction现有产品为例,相同里程下,其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比当前主流新能源汽车应用的中央电机驱动技术节省40%用电。再加上,因轮毂电机技术优化的汽车的整体结构,节省的整车空间、设计成本、制造成本、维护成本,采用该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其在全生命周期的成本将节约30%。

  全产业链炼成记

  许家印的造车历程可谓是落子精准、步步为营。未来,恒大这一隐形巨头将如何搅动行业格局?2018年9月,恒大以近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成功拿下广汇全国星罗密布的经销渠道,打通汽车流通、服务环节。

  销售渠道蓄势待发,生产环节也配置齐全。今年1月,恒大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拥有“萨博”基因的瑞典车企NEVS的51%股权,并与世界顶级超跑品牌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成功掌握了世界顶级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和制造技术。

  随后,恒大再度大手笔入主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借此拿下日本的最先进动力电池技术。

  “至此,恒大已具备世界顶级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能力——瑞典萨博、科尼赛克的整车研发和制造技术,日本的最先进动力电池技术,以及荷兰的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些世界最先进技术的助推下,恒大在技术储备上的优势已经远超竞争对手。此次入主e-Traction也标志着恒大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将通过产业协同占领行业制高点。”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