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硬核轮毂电机技术? 恒大控股e-Traction升级造车全产业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16 11:15:36
A+A- |举报纠错

  把电机放在新能源汽车的轮毂里面,这个想法听起来似乎疯狂,但是疯狂的想法体现的是对新能源汽车的美好愿景,收购泰特机电掌握国际最先进轮毂电机技术,手握一手王牌的造车“硬核”,恒大造车再次被推上热搜。

3

  3月15日,恒大健康(HK.0708)公告称,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至此,从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切入,围绕着动力电池以及电机、电控的布局,恒大已经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在一众竞争者中占据了主动地位。

  泰特机电的魅力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中央驱动电机为多数车企使用,轮边驱动电机被认为是过渡性驱动方案,而轮毂电机则被誉为新能源汽车的终极驱动解决方案。

  这是一种怎样的技术?据了解,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轮毂电机已经成为行业热点。这种将车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系统都整合到轮毂内的技术,不仅极大提升传动效率,而且能大大减轻整车重量,具有更高效、节能、轻量化、小型化等的有点。

  同时,这项技术的优势还在于能提高电池能效,延长续航里程。例如泰特现有的产品,相同里程下,其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比中央电机驱动技术节省40%用电。

  这些顶尖的技术,基于其背后强大的研发实力。据了解,泰特机电100%拥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是研发轮毂电机的先驱,拥有发明专利200多项。站在技术制高点上,无疑让恒大拥有了领先其他造车新势力的独门杀手锏。

  集齐顶尖王牌

4

  要做就做最好,回顾恒大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全过程,可以看到,许家印造车的脚步紧凑又坚定,相继拿下的都是世界最顶级技术。

  2019年伊始,恒大收购瑞典新能源车企NEVS,籍此承袭了萨博顶尖技术和整车研发制造平台;随后又控股卡耐新能源,掌握源自日本的世界顶尖动力电池技术,同时与瑞典的世界顶级超跑品牌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打造世界最顶尖的电动汽车,如今再入主轮毂电机巨头,拥有荷兰的先进轮毂电机驱动技术,恒大这个进击中的巨人,显然已经集齐国际最强技术,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整装待发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表示,要促进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但目前国内都没有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品,难以与像特斯拉这样的国外企业抗衡。因此,在造车每一个关键环节都拥有国际先进技术硬实力的恒大,自然成为业界关注并期待的新兴力量。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郝艳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