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全面启动添绿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19 09:02:00
A+A- |举报纠错
qq截图20190314220014
烟台市城管局全面启动添绿行动
qq截图20190314220026
烟台市城管局全面启动添绿行动

  胶东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马桂华 李宁)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城市。随着“3.12”全国植树节到来,烟台市区添绿增绿行动全面拉开序幕。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突出“简约大气、实用亲民、艺术美观”的设计理念,对城市主干道两侧、城市出入口、商业街区及重要节点绿化景观进行局部调整和补植增植,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层次水平,整体优化城市环境。

  城市绿化是美化城市市容的重要元素,也是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作为烟台滨海旅游城市,不仅要以城市美誉吸引外地游客,更要以优美宜游的城市环境留住游客。与外地先进城市相比,我市总体绿化层次不够、档次不高、结构不尽合理,影响了城市绿化整体效果,与烟台这座城市发展定位、城市宜居水平有较大差距。去年冬季,市城管局邀请国内外一流高校专家教授对市区主干道行道树进行了全线查看和全面“体检”。经专家论证,烟台是山地丘陵地带,本身土层薄,受城市地形和土质影响,特别是沥青、混凝土、砂砾等材质混成的老路面,加上往年累积的融雪剂因素,造成土壤透气性和渗水性差,致使部分路段弱株、枯株比较明显,这些都给滨海城市形象打了折扣,我市添绿增绿行动势在必行。

  为确保本次添绿增绿行动高标准规划实施,近期,市城管局组织国内多家知名设计单位,对市区滨海路、观海路、南大街、港城东大街、迎春大街等7条主干道路制定绿化提升设计方案,融入城市绿道、立体绿化、绿地游园等城市园林建设元素,以现状调整改造优化为主要手段,适当改建、增建基础配套设施,明显改善市区园林绿化生态服务功能和景观美化效果。其中,南大街将成为“商业中心景观绿化带”,按照“增添绿量、丰富景观”的原则,以多种绿化建设手段,全面提升该路段绿化景观效果;观海路将按照“生态、文化、康养”的原则,实施立体绿化,调整色彩植物组团,改造慢行系统,提升文化景观节点,打造成“绿化管理示范路”,以五色植物配比讲述烟台山海城市文化;滨海路将按照“生态保护、滨海防护与游览、亲海相结合”原则,打造成集生态防护、亲海观光、休闲健身功能为一体的“滨海观光廊道”;港城东大街是城市各区连接主动脉,将按照“生态优化、绿色美化”的原则打造绿色廊道,成为“城市生态连接廊道”。

  城市绿化不只是一个口号、一个名词,对烟台城管人来说,它是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为确保添绿增绿行动快速启动、加快推进,市城管局成立市区绿化行动指挥部,加强对改造路段绿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工程现场设立指挥部办公场所,每日召开调度会议,抢时间争主动,全线开工、压茬推进,争取5月份全面完工。

  实现城市内涵品质和形象功能双提升,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是全体城管人始终不变的坚守和追求。添绿增绿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市城管局将科学规划、严格标准、精心组织,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对市区主干道路行道树长势不好、病、死株进行更换,对更换下来的树木登记移栽集中管理和再培植再使用,下足“绣花”功夫,精心打造多彩色带绿化景观,实现“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为港城人民营造绿意盎然的感官体验,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滨海城市环境。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