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20 10:37: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磊 刘世玉) 随着气温回暖,蓬莱市城区各建筑工地相继开复工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建筑施工扬尘防控整体水平,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日前,蓬莱市住建局联合市环保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的大检查,重拳出击,全力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工作。

  在碧桂园、蓬莱新一中等城区26个施工现场,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施工单位是否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配备扬尘及洗车喷淋设施,落实围挡封闭施工、堆土覆盖、道路裸地硬化等防尘抑尘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施工单位坚决予以处罚,从源头抓好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此次联合检查,联合检查组坚持扬尘治理违规行为“零容忍”的原则,共排查施工现场扬尘问题23处,下发了施工现场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

  据了解,在节后各建筑工地开复工之前,蓬莱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业安全生产大会,重点强化参建各方扬尘防治主体责任,坚持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常态化;启用建筑工程远程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在全市建筑工地安装监控摄像头55个,重点加强对建筑工地围挡、易扬尘物料及裸露土地覆盖、现场道路硬化、出入工地车辆冲洗等文明施工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提高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