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春季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21 09:31: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为持续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治理建筑施工扬尘,认真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遏制建设扬尘污染反弹,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市住建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雷霆行动”为期一个月,从3月22日开始到4月20结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14个县市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为确保“雷霆行动”顺利开展,市住建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重点围绕“县市区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建设项目(拆除工地)扬尘管控措施”三个方面内容,主要采取暗访督查的方式,按照“从严传导压力”“从严监管执法”的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按照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使各建设项目施工企业能够自觉安装和配备各种降尘设备、加强施工现场和运输车辆管理,增强环保意识,努力提高我市空气质量水平,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确保“雷霆行动”取得实效,市住建局将采取最严格的追责问责措施。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达不到扬尘污染治理标准的,将对工程项目予以停工整改、全市通报批评并约谈单位负责人,整改到位后方可复工。通报批评后仍然没有整改到位的,分别处以暂停其新办房屋预售许可手续、降低资质等级、吊销执业证书等处罚。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