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推进增绿添绿行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23 11:42:22
A+A- |举报纠错
春分雨脚落声微  增绿添绿最当时
春分雨脚落声微 增绿添绿最当时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李宁)“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3月21日是春分。春分是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植树造林的极好时机。连日来,烟台市城管局抓住春季移栽树木的大好时机,迅速推进烟台市增绿添绿行动。

  经过前几日的奋战,烟台市增绿添绿行动已经全面铺开,各条主干道正陆续进入“绿色施工”,城管园林工人也是卯足了劲,加班加点地干。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日主要是在观海路和南大街开展移栽树木施工。由于这两条道路是我市的主干道,车流量大,人员密集,工程技术人员在组织施工时,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施工前对施工工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科学设计了施工工序,将更换下来的树木在安全的地方妥善摆放,不妨碍行车安全。同时,在挖好的树坑边上都放置了安全锤,防止行人跌落。

  据了解,观海路将按照“生态、文化、康养”的原则,实施立体绿化,调整色彩植物组团,建设绿道驿站,改造慢行系统,提升文化景观节点,将以五色植物配比讲述烟台山海城市文化,成为“城市生态文化走廊”。南大街将按照“增添绿量、丰富景观”的原则,见缝插绿、边角添绿,增加乔木配比,以多种绿化建设手段,全面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南大街将成为“商业中心景观绿化带”。

  古诗就有“夜半饭牛呼妇起,明朝种树是春分”之句。在火热的播绿季节,城管园林工人按照增绿添绿行动绘制的宏伟蓝图,在植绿造绿护绿、提升生态品质上下更大功夫,为城市空间增添丰富色彩,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