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661处

来源:YMG  作者:  2019-03-25 09:08:27
A+A- |举报纠错

  “拆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看着点脚下和周围!”一名拆违工作人员大声提醒道。3月24日,在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十三村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纷纷爬上房屋,正在将蒙皮一块一块人工卸下。“幸福街道违建多是这种钢结构房屋,拆起来要比普通的砖混结构房屋复杂一些,需要先把屋顶和四周的蒙皮揭掉,然后通过人工一块一块卸下来。”幸福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幸福街道十三村铁腕拆除违法建设是芝罘区数月来强力拆违的一个缩影。记者从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自去年12月14日烟台市召开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会议以来,芝罘区先后开展了四个批次的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661处、约26.2万平方米。“全区上下要认清我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城市长远发展高度和群众诉求期盼角度,深入把握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坚决完成全部拆除整治任务。”芝罘区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说道。

  卧龙园区仅用一上午就拆除了2000平方米违法建筑,成功拔掉了辖区内最大的一块违建;毓璜顶街道不等不靠、迎难而上,拆除群众反映强烈的洪太营山体西侧大批违建;海上世界征迁指挥部联合向阳街道拆除会西街片区500多平米违建……一处处违建的拆除彰显了芝罘区对拆违工作强力推进的决心。芝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线抓,各街道园区、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区统一部署,成立区级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从各职能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6个工作小组,对街道园区、相关部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行指导,并多次召开部署会、调度会,督促各街道园区及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

  芝罘区还制定了《烟台市芝罘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及街道园区主体责任,组织各街道园区全面排查违法建设底数。各街道园区分别成立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攻坚克难,针对老城区违法建设“小、多、杂”等特点,分片包干、入户走访、现场勘测,结合“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精准发力、综合施策。

  “围绕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沿海沿河、环山环林、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设立‘拆违攻坚月’,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和积极因素,握紧拳头、合力攻坚,确保按期完成重点区片拆除任务。”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芝罘区在抓好违建拆除的基础上,注重拆建结合,做好“结合”文章。将违法建设拆除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在解决辖区内占道经营、市场外延、违规商亭等市容环境“顽疾”的同时,着力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将违法建设拆除与还绿工作相结合,对拆除后的裸露土地开展全面勘察,选取合适点位建设“口袋公园”,高标准打造城市亮点,提升城市品质;将违法建设拆除与老旧小区提升结合,对城区拆违空地立即进行硬化,规划、建设停车场、休闲空地等便民设施,让群众感受到拆违带来的效果。

  根据烟台市、区两级违法建设治理实施方案,目前芝罘区已进入全面拆违阶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按照市级工作部署,采取主动申报、群众举报、细化摸排等多种方式,对违法建设进行动态摸排,及时补充到违法建设台帐中,做到整治全覆盖、无遗漏。同时,集中抓好涉“公”违建拆除工作,以先拆好涉“公”违建为突破口,以涉“公”违建全面“清零”为目标推进整治,通过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第二阶段整治工作按期完成。(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李云浩 刘铭 张博一)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