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住建局开展春季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26 09:09: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孙盛业) 一年之计在于春,莱山区各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为了有效整治建筑施工扬尘,坚决遏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反弹,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近日,莱山区住建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迅速开展春季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行动。

  一方面立即召开全区建筑施工扬尘防治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扬尘治理相关要求,要求区属在建工地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坚持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并下发了《莱山区春季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另一方面加大建筑施工现场巡查力度。区住建局组织安监人员深入施工现场一线进行全面排查,对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检查表》逐项检查了扬尘治理相关制度、方案和记录是否齐全、施工现场是否达到“施工现场100%围挡、散装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道路100%硬化、施工场地100%洒水保洁、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以及是否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等方面。同时在此基础上,区住建局也组织安监人员开展夜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活动。为确保取得实效,区住建局采取最严格的追责问责措施,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达不到扬尘污染治理标准的,将对工程项目予以停工整改、全区通报批评并约谈单位负责人,整改到位后方可复工。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在建工地46次,完成施工现场场地新硬化10000平方米,裸露土再覆盖约20000平方米,洒水约10000方。

  下一步,在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中,区住建局将坚持“专人盯靠,全程跟踪,负责到底”的原则,对区属在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所有不达标的工地一律停工,并给予通报、诚信平台记入不良行为记录等处罚,确保“认识、责任、措施”三到位,圆满完成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任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