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建设13个棚改安置区 蓬莱为民服务受好评

来源:YMG  作者:  2019-03-26 09:09:38
A+A- |举报纠错

  “风化破损多年的道路重新硬化,排污管道全部改建,现在出门舒心多了!”近日,蓬莱市登州街道万祥花园的居民王文岩对小区变化点赞。随着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的完成,小区居民不再为路面颠簸、雨天积水烦恼。

  “今年继续扩大改造覆盖面,对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优化群众居住环境。”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是蓬莱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年初,该市确定公布了本年度100件为民服务实事,实事数量不仅为历年之最。城区以强功能提品质为重点,年内实施13个棚改安置区建设,9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升级城区路网,新建9条道路并对12条道路改造升级,对约4万平方米市政主次干道破损路面进行修补。

  “过去来老图书馆看书的人寥寥无几,自从新图书馆启用后,周末经常爆满。”管理员钟振玉说出了蓬莱市图书馆的变化。坐落于蓬莱核心商圈宝龙城市广场的新图书馆是该市文化惠民重点项目,相比旧馆面积和书目种类翻了几倍,前来借书看书的市民数量也翻倍增长。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将实施城市书房项目,新建1处城市书房,为市民提供新的读书场所;优化提升6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160场次以上,全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5700场以上。发展体育事业,提高赛事档次,今年将继续举办葡萄酒马拉松、丘山谷葡萄酒超级马拉松赛事,承办2019-2020全国女子篮球联赛,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100次以上;开放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图书馆、文化馆及城区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对市民开放。

  蓬莱新一中是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教学楼正按照8月底交付使用的目标全面推进。届时,蓬莱将完成在城区东西两翼建设两大学区的布局,进一步提升教育发展格局。今年推进解决大班额问题和提升学前教育水平,新建开发区小学、开发区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等;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为800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上下学乘车服务,实现校车服务全覆盖。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