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拆违建敢啃"硬骨头" 2019年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267处

来源:YMG  作者:  2019-04-12 09:38:00
A+A- |举报纠错

  自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烟台市莱山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奋力谱写“典范之区”发展新篇章。截至目前,今年已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67处、拆除面积11.38万平方米。

  自全市重点区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莱山区迅速成立了治理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辖区街道具体实施、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莱山区还建立了治违工作台帐,每日调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制度,拆除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归档一处,实现了违法建设档案制作的规范化、正规化,确保拆违工作的顺利推进。凡是违建整治后的区域,环境秩序均焕然一新,破坏景观、公共绿地和侵占他人利益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和严格的监管措施,效果立竿见影。在黄海路街道,针对居民反映的鹿鸣小区南侧存在违法建设多等问题,街道出动16台机械设备连续作业,仅用5天时间,就拆除了此处违法建设15栋、3200平方米,平整土地800亩,清运垃圾3000立方米,周边近千亩开荒种菜、地面清除工作全部完成,解决了多年的遗留问题,周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解甲庄街道,拆违干部坚持“春风化雨”工作法,与群众“零距离”交心交底,最终赢得了群众的理解,违建户主动拆除了6355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莱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整治违法建设,为的是提升城区环境,为群众打造靓丽宜居的美好家园。目前,全区拆违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针对违建拆除后的空地,将结合实际情况和周边居民诉求,超前谋划、快速行动,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通过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增加休闲健身广场、停车场和公共绿地等方式,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记者 徐睿 通讯员 王洪崴 姜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