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加大拆违治乱工作 今年拆违面积14.86万多平方米

来源:YMG  作者:  2019-04-18 09:10:00
A+A- |举报纠错

  4月16日,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南杏林堡村一处拆违现场,挖掘机不断发出轰隆声,一处占用耕地的违建应声倒塌,随后数名工人“上阵”对违建进行拆除,没过多久违建垃圾被及时清运完毕。第二日,在大型机械的清理下,此处地面露出松软的泥层。

  连日来,牟平区拆违治乱工作进入新高潮,从城区到乡镇,铲车轰鸣、人群攒动,各拆除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围观群众的叫好声。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共拆除违建258处,治理面积达14.86万多平方米。全区齐心协力,向违建“亮剑”,打赢了美丽牟平拆违整治攻坚战。

  “观水镇埠后村、西留疃村拆除一处养殖大棚和一处违建车库,文化街道一废品收购站的废品仓库、砖混房等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姜格庄街道北松山村北塂的一处违建管理房中,数名工人正在对管理房进行拆除……”在牟平区的拆违微信工作群中,各乡镇每天都向群里发布新的拆违整治成果。针对拆违工作,牟平区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层层召开会议,逐级宣传发动,对违建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在此基础上,该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与各镇街配合联动,对城市绿线、主次干道、山体山林等区域的违建重拳出击,铁腕治违,并建立了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严防违建问题“死灰复燃”。

  在王格庄镇彭家村,村民正在对村里一处违建拆除后的耕地,进行整修复耕,力争最大限度恢复耕地原貌。不久前,这里还是一处占地面积约1040平方米的6间砖木结构房屋。王格庄镇副镇长林志超说:“这是烟台一市民在承租的耕地上,私自建设了用于居住和存储的房屋,地面硬化,外套围墙。通过卫片信息,区相关部门到实地勘察,认定该建筑属于违法建筑,通过与当事人协商,一天之内进行拆除并搬运垃圾,高标准恢复耕种,并通过了区验收组审核。”

  “我们要求各镇街在拆除的同时,切实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和复绿工作,避免垃圾和渣土长时间露天堆放。当前,最好的复绿时机已经成熟,各违章建筑拆除现场要根据情况因地制宜,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清运,适合复绿的场地要抓住时机恢复绿地。”牟平区拆违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根据该区的统一部署安排,大型拆除现场不仅配备铲车,还要出动清运车辆跟进作业,对违建拆除后露出来的水泥地面进行破除和清运,有条件的地方及时恢复生态。目前,该区已经拆除的违法建筑现场,90%以上的现场垃圾清运结束,绝大多数山区占用林地的违建拆除后正在进行紧张的地面松土作业。“对于这些地方,我们会通知当地主管部门,将这些地块监管到位,绝不容许再发生违建复工现象。”工作人员说。(通讯员 邓立信  记者 姜乾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