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住建局全面开展“马路拉链”顽疾专项整治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4-18 09:10: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通讯员 盖文强 李海燕 李冰) 道路反复开挖问题在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引起广泛关注。面对“马路拉链”现象,莱州市住建局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对接告知相关单位并主动进行了修复,同时举一反三、深刻查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马路拉链”顽疾专项整治活动,切实把城市道路管理工作做实做好。

  严格审批手续,杜绝随意开挖。年初结合各管线单位年度道路挖掘计划,统筹协调与城市道路新建、改建及养护维修同步进行,避免重复施工。今年,各管线单位共上报2019年度道路挖掘计划7件,经梳理汇总,调整合并挖掘占道时间等项目5件,道路计划挖掘面积也由1.5万平方米减少到了1.3万平方米。

  开展普查自查,建立问题台账。结合“市容环境提升月”工作,开展了春季大环境整治活动,对道路平整度及其他市政设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现在已完成东苑桥(仲家沟桥)、定海路、东莱街、开元路、文泉街等部分路段破损路面修补3000余平方米,人行道200平方米,维修道边石1500余处。同时,督导全市7家道路挖掘单位进行了自查,并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能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暂不能整改的明确责任人,限期4月25日之前整改完毕。

  统筹年度计划,加大批后管理。结合实际,全面修订了2019年度道路挖掘计划,凡未列入计划的、维修年限不足5年的,严禁开挖。确需紧急施工的,尽量采取非开挖技术。同时,高标准抓好恢复施工的质量监管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执行回填工序及验收程序,督导施工单位做好警示、围档、安全文明施工、环保降尘等工作;实行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质量保证制度,强化验收关,确保道路修复质量。

  下一步,莱州市住建局将建立长效监督监管机制和24小时快速反应机制,对发现的道路问题及其他市政设施问题,立查立改,切实抓好常态,立足高质量发展,逐步彻底清除马路“拉链”现象,为市民提供整洁优美、和谐舒适的市政设施运行环境。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