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成为亚太区跨境地产投资首选目的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19 08:31:00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庞无忌)国际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18日发布《2019年中国投资者意向调查》显示,今年,中国内地超越澳大利亚和日本,首次成为亚太区跨境地产投资的首选目的地,其中上海名列投资目标城市的榜首。

  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世邦魏理仕对全球908位房地产投资者2019年的投资意向进行年度调查。调查结果发现,跨境投资者投资中国的意向高涨。

  CBRE中国区总裁李凌表示,中国经济持续中高速增长的韧性、中国资产在全球化配置中重要性的提升、国内投资者更为成熟是推动海外资本加仓中国商业地产的重要原因。同时,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和充裕的可投资资产,将增加国内机构资本的房地产配置需求。“我们相信2019年中国大宗商业地产交易将持续活跃”,李凌说。

  世邦魏理仕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大宗商业地产交易总额超过530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占比高达50%,初步印证了这份投资者意向调查的结果。

  调查认为,随着投资者对经济震荡的担忧情绪有所抬升,其投资大宗商业地产的动机更加着重于投资组合的分散风险和稳定现金流,而对资本增值的追逐更趋理性。

  在风险趋避型的周期性配置上,写字楼因其良好的现金流且相对较低的运营难度,成为更多(36%)投资者配置的首选。在周期性投资以外,2019年调查中着眼于物流地产、数据中心、养老地产等由中长期结构性趋势驱动的资产类型的投资者占比显著提升。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表示,临近此轮全球经济周期尾部,投资者正积极调整其投资策略,力求在增强资产组合风险抗性的同时,兼顾收益增长,而目前中国市场的周期性和结构性投资机遇并存。(完)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