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整治夜市烧烤摊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5-14 09:17: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帅) 随着天气转暖,夜市烧烤摊日渐增多,如不加以及时整治,由此带来的油烟污染、占道经营以及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将会相继出现。连日来,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往年经验开始着手对夜市烧烤摊点开项治理行动,为即将到来的烧烤旺季提前“降温”。

  在整治中,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街道中队采取“宣传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指导检查等形式,向夜烧烤经营户讲解露天烧烤的危害,要求夜市小吃摊经营户在经营活动过程中严格履行治污减霾相关规定,使用并开启环保型无烟烧烤炉具和油烟净化设备,禁止超标排放油烟;同时要求经营户保持摊点周边卫生秩序。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未使用环保型无烟烧烤炉具和油烟净化设备的露天烧烤经营者进行了现场约谈,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责令立即整改;对摊点周边卫生秩序混乱的摊点,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教育,主动帮助经营户将占道的桌椅等物品搬至指定区域。

  5月10日夜间,他们共规范各类经营业户的放摊区域20余家,检查烧烤摊点9处,责令立即整改2处。下一步,他们将针对夜烧烤行为反复性强、流动性广、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制定详细的管控措施,为市民营造良好环保的市容环境。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