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路绿道7月底前贯通 6区主干道添绿加快实施

来源:YMG  作者:  2019-05-24 10:16:33
A+A- |举报纠错

  “如果骑着自行车穿行在一条两侧花草繁茂的绿化带中,或漫步其中,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享受!”前不久,本报刊发了《市区24条主干道增绿添彩》消息后,莱山区的于先生通过电话表达了他对添绿工程的憧憬。

  记者昨日获悉,于先生的愿望正逐步实现,随着市区添绿工程紧锣密鼓地施工,观海路绿道已部分竣工,港城东大街的绿道和驿站正在规划设计和建设中。

  绿道点缀城市主干道

  5月的烟台,生机盎然。采访车行驶到观海路老汽车东站附近时,只见铺了彩色沥青的绿道艳丽夺目,两侧都是绿色植物,鲜明的颜色衬托,使城市主干道变得鲜亮而富有生机,行人走在上面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这就是市区添绿工程中新增加的“绿道”。据介绍,观海路的绿道7月底前将全线贯通,目前绿道只铺了半幅,另半幅的路面将涂上蔚蓝色的涂料,施工正在进行中。

  在港城东大街与山海北路交叉路口的东侧,地上摆放着从别处刚拉来的一些树苗,五六个工人正在绿化带中施工。记者看到,树空中间已预留出绿道的位置,将来的绿道整个穿插在绿化带中,从西向东,蜿蜒东伸,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可远离主干道噪音和尘土污染,在鸟语花香中穿行,途中还会建设8个驿站,有休憩座椅,累了可以休息,还可以喝到净化水。

  “总体而言,六区按照‘增绿添彩、艺术美观’的设计理念,以‘小工程’编织‘大绿景’,全线绿化涵盖24条道路、41个口袋公园及出入口节点景观。”相关负责人介绍。

  增添树种调整植物组团

  采访中,记者在港城东大街南山丽景西侧看到,一辆“巨无霸”大货车拉着满满一车楸树停在路边,施工人员正用大吊车将高大的楸树从车上移到绿化带中。

  据介绍,这里的绿化带原来树种单一,层次不分明,生态系统不完善。这次添绿工程将增加植物种类,进行大色块、大组团,增加高大乔木和彩色树。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初,市城管局组织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对市区道路绿化现状全面摸底,编制形成市区增绿添绿行动实施方案。方案突出“简约大气、实用亲民、艺术美观”的设计理念,通过市区路网附属绿地优化提升、社区公园、街头游园、口袋公园、绿道绿廊、慢行系统、立体绿化、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景观小品、城市家居等多种手段,对城市主干道两侧、城市出入口、商业街区及重要节点绿化景观进行局部调整和补植增植。

  据悉,4月底开始,市区添绿工程拉开序幕。市区两级城管部门集中所有力量加班加点、彻夜奋战,从城市主干道到口袋公园,从绿道建设到慢行系统,到处是城管人加班加点绿化施工的火热场面。

  此次市区添绿工程按照市区联动、分级实施的原则,市级重点建设6条道路、5个社区公园、1个苗圃,道路全线实施双排行道树更换补植、增设绿篱、建设绿道等,整体提升道路绿化功能和美化品质。(记者 孙致霞 通讯员 马桂华 李宁)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