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专访】光明集团边峻:一级开发商 不辜负每一片土地的价值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5-27 09:40:00
A+A- |举报纠错

  光明地产作为上市国企中的典范,自1911年立足于上海,辐射于全国,以丰厚的开发经验、雄厚资金、卓越的精工品质,将恢弘的建筑语系植入生活美好愿景,为烟台开启海派生活新典范。

  在2019年5月22日,光明地产集团山东区域公司营销经理边峻先生与搜狐焦点、腾讯网、胶东在线、安居客、房天下、烟房网、大众网等房产媒体在媒体见面会上,诚恳坦言:光明海上海初心耕耘烟台的责任与使命。

  光明房地产集团山东区域公司营销部经理边峻先生

  媒体:您对于烟台市场的前景如何看待?

  边峻:我们对烟台发展整体是看好的,首先从宏观角度来看:中国政策一直在为城市化进程而服务,目前中国的城市化率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在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了2019年基建投资的信号,“基础设施仍然是我国补短板的重要领域”,基础建设对国内经济增长具有重要增长意义。从这两方面来看,烟台在沿海城市发展还是处于相对较弱的位置,那么意味着烟台特色海滨城市建设及升级潜力巨大。

  烟台处于胶东半岛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核心位置,经济圈建设大大扩展了烟台城市的辐射范围,随着烟台GDP经济增长,整个烟台地区发展都将受益匪浅。

  烟台目前整体环境都还处于洼地,前景一片光明。

  媒体:针对房企竞争激烈、烟台地王频出、成交楼面价持续增高,您怎么认为?

  边峻:这个事情,我们依然先从宏观方面来看:

  货币因素,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化加速;土地因素,土地越来越少,地价越来越贵,项目发展成本持续走高;城市化发展因素,城市化发展要求越来越高,对房企的要求也日益提高。

  烟台土地现有的价钱低于烟台的发展价值,烟台在中国海岸线丰富的城市中,不管从气候、环境还是地理位置来看,都名列前茅。但是不论城市发展还是价值增长与我看到烟台远远不匹配,所以“地王频出”等事件是在与烟台发展逐步匹配的过程,与国内其他重点二线城市接轨。

  媒体:那么光明现在拿地的要素是什么?

  边峻: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标准都是一样的,就拿光明海上海举例:它符合一个好楼盘应有的硬件配套,在城市发展的历程,高价值产品通常具备三个必备条件:

  1. 资源不可复制性。一个好的项目配套要依山傍水、鸟语花香,光明海上海位于政府斥资8个多亿打造的鱼鸟河湿地公园旁,这种景观资源具备不可复制性。
  2. 城市中轴线。好的项目必然位于城市的中轴线,比如北京的长安街、上海的延安路、烟台北关大街,光明海上海位于三区交接中轴线,发展潜力巨大。
  3. 交通设施。从中国现有的城市发展经验来看,好的项目要位于地铁旁,虽然烟台目前地铁处于规划状态,但从烟台城市发展来看,地铁的建设是众望所归下的一种必然选择,光明海上海位于烟台规划的2号线的七里店站旁,区位优势一览无余。

  媒体:光明海上海项目的现有优势有哪些?

  边峻:除了上述的优势外,最大的优势就是大盘。

  从价值而言,大盘是复合价值,提升了区域、配套、产品、人文的价值,最终形成文化竞争及优势是一般的小型项目不可比拟的传承优势。

  从营销而言,项目一般注重的是销售,而大盘的侧重点在于运营,通过整合资源形成规模效应,最终形成生态圈,实现共赢。

  媒体:作为首次进入烟台,光明海上海今后有何发展?将会为烟台带来什么影响呢?

  从烟台现在发展状况来看,无论从城市发展还是价值增长,与我看到的烟台是远远不匹配的,烟台城市升级成长空间巨大。

  对于一个像光明海上海这样的大盘而言,配套一定是非常丰富及完善的,光明就是个生态链系统的企业,有自己的商业、商超、冷链、配送等各种系统。另外还有丰富的教育资源、生活资源、服务资源等。

  不仅如此,同是沿海城市,我们还带来了上海的海派生活方式及文化,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生活观念,一种心态上的高贵。

  光明地产作为国企,在不久的将来会在大盘的整体规划,区域功能分类的基础上,升级配套,一站式服务其他开发商与消费者群体,做好区域平台一级开发商该尽到的责任和义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