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将建新虹口文化公园 大马路上老别墅启动招商

来源:烟台晚报  作者:  2019-06-10 10:43:22
A+A- |举报纠错

  芝罘区将建新虹口文化公园

  大马路上老别墅启动招商

  烟台开埠时期17栋老别墅建筑,重新包装后,将打造成为含精品酒店、高端餐饮、艺术教育、历史展览等多种业态的新虹口文化公园。昨天下午,记者在烟台世茂天际楼宇经济发展暨东山街道双招双引工作推介会上获悉,该街道将辖区内楼宇、旅游及历史建筑资源“打包”成金融、商贸、文旅、教育四大板块进行招商推介。

  17栋开埠老别墅组成新虹口文化公园

  推介会上,旅游大世界、新虹口文化公园等项目非常吸引眼球。

  新虹口文化公园项目位于大马路111号,原为烟台开埠时期建筑,内有法式、英式、日式等多层独栋别墅17栋,现由烟台新绎虹口养生酒店有限公司统一管理运营。公司拟将园区打造为包含精品酒店、高端餐饮、艺术教育、历史展览等多种业态的文旅特色商圈。

  旅游大世界也在本次招商项目之内。2009年5月正式营业的旅游大世界原业态为展会展览。近年来在东山街道引导下,旅游大世界逐渐形成包含婚庆、教育、展览、文玩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本次招商,为西区三层、四层A厅、西区三层阳台以及中区二层。共计约4000多平方米,拟招文创、旅游配套项目。

  双一理想公园招引文创类企业

  在本次推介会上,烟台“网红”打卡地———双一理想公园也精彩亮相。该项目位于环山路139号,由烟台老牌鞋厂双一制鞋有限公司改造并运营,其前身为“双一创意生活社区”,后在东山街道的引导下,借鉴了北京798艺术区、重庆二厂等老旧厂房改造成功案例,升级打造“双一理想公园”项目,重点招引文创类企业,现已入驻各类企业40余家。记者看到,项目将针对音乐、花艺、影视、手工皮具等文创类企业进行招商。

  本次招商中,广仁艺术区也在其中。位于滨海广场老1861开埠商业街内的广仁艺术区,有42座2.6万平方米的西洋建筑,由广仁路、十字街、共合里以及春德胡同四部分组成,该项目定位为打造集文化创意、休闲旅游、公共活动于一体的文化艺术街区。重点打造芝罘学馆———万引书店、红富士家居等文创项目。

  烟台山基金小镇打造基金聚集区

  你知道芝罘区有多少栋高楼吗?记者获悉,芝罘区有5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143栋、56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6000余家,数量位居烟台市首位。2018年楼宇经济税收贡献达到17.2亿元,占全区财政税收的28%。东山街道办辖区目前则形成了以楼宇经济为主要经济模式,以金融、商贸、教育、文旅为主导的产业板块格局。东山街道,也因其显著的金融、商贸聚集特点和优势,由此获批成为省级重点服务业园区———滨海广场金融商务服务区。

  推介会上亮相的烟台城市地标———世茂·天际、世茂希尔顿酒店、天鸿广场、国贸大厦、壹通国际、金都大厦等拉高烟台北部天际线的高楼一一亮相。

  记者留意到,烟台山基金小镇位于滨海景区33号聚集区,将充分利用私募基金扎堆惯性,大力招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对冲基金等各类基金及基金管理机构,现已成功入驻基金机构60余家,基金规模超370亿元。在政策扶持方面,将由政府主导,为广大入驻企业提供购租房补助、发展经费补助、贡献奖励及教育配套服务等多种优惠扶持政策。(烟台晚报记者邹春霞通讯员钱晓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