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建设绿道示范段 高质量干出添绿加速度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6-10 10:44: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0607215713
绿道建设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胶东在线6月7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李宁)城市绿道是城市绿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满足人们更多的出行需求,而且在丰富城市色彩、美化市容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以来,滨海烟台的绿道建设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从现场看到,在两旁郁郁葱葱树木的映衬下,一条绿道蜿蜒伸向远方,构成一幅漂亮的风景画。随着烟台市添绿增绿行动的不断推进,观海路等一些标准段建设初显成效,有不少市民“捷足先登”,抢先感受绿化提升带来的实际成果。

  据了解,为解决烟台市总体绿化层次不够、档次不高、结构不尽合理的问题,今年以来,烟台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突出“简约大气、实用亲民、艺术美观”的设计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对城市主干道两侧、城市出入口、商业街区及重要节点绿化景观进行局部调整和补植增植,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层次水平,整体优化城市环境。

  自3月份以来,烟台市城管局科学规划、严格标准、精心组织,市区两级24条主干道路增绿添绿行动全线铺开。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工,给广大港城市民营造一份绿意盎然的滨海城市环境,烟台市城管局成立了市区绿化行动指挥部,加强对改造路段绿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抢时间争主动,全线开工、压茬推进。目前,观海路等一些标准段建设已初显成效,轸格庄立交桥到工商学院路段的人车分离建设初步完工。移栽后的苗木整齐排列,茂盛的树冠如绽放的大伞,为初夏的港城大地遮蔽阳光,送去一份舒爽清凉;人车分离的绿道,不仅提升了城市绿化水平,还给市民出行提供了一种绿色、生态、环保的出行及休闲方式,既增强了安全保障,又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

  在本次添绿增绿行动中,观海路按照“生态、文化、康养”的原则,实施立体绿化,调整色彩植物组团,改造慢行系统,提升文化景观节点,打造成“绿化管理示范路”,以五色植物配比讲述烟台山海城市文化。与观海路同时建设的有6条道路、5个社区公园、1个苗圃,道路全线实施双排行道树更换补植、增设绿篱、建设绿道、慢行系统、增花添彩等,整体提升道路绿化功能和美化品质,为城市添彩美颜,进一步增加港城市民的绿色获得感。

  目前,烟台市区添绿增绿行动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自添绿增绿行动启动以来,指挥部成员全天靠在一线“作战”,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现场研究调度,设计人员、施工人员相互配合、压茬进行。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无论烈日还是雨天,在这个城市道路的两侧,到处都充满了城管人朴实无华、忙碌有序的身影,他们不惧烈日,信心坚定,期待着手中的苗木向阳而生;他们无惧风雨,奋力向前,盼望着港城的大地的郁郁葱葱。

  对于烟台城管人来说,努力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美更好,让港城百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和获得感,已然成为一种刻入脑海的坚守和信念。未来,“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绿美烟台”将全景呈现在港城市民面前,满眼的绿色将绘就烟台蓬勃发展的生动底色,成为开启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响亮号角,引领港城人民阔步向前。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