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7民声热点:莱山区2019年学区划分受关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6-17 11:29:21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6月1日至6月7日。

  一、莱山区2019年学区划分引争议

  核心内容:

  6月5日,莱山区教体局出台《莱山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意见》,同时公布了2019年莱山区中小学学区划分范围,引发市民关注。诸多家长反映莱山区学区划分不合理,导致孩子无法就近入学,希望领导能够酌情考虑。

  网友怎么说?

  @赵小华:莱山区学区划分不合理。1、按照道路划分,声远山庄与泰安小区、电力小区连在一起,都位于新星南街以南,而且只是一墙之隔,之间没有道路,为什么电力小区和泰安小区都划到了第二实验小学,而声远山庄却被划分出来?你们是依据什么划分的?2、按照距离就近入学原则,声远山庄明显比鹿鸣二期、万泰麓溪公馆、黄海明珠山庄距离第二实验小区近的多,为什么鹿鸣二期、万泰麓溪公馆、黄海明珠山庄都划到第二实验小学,又单单把声远山庄抠出来?划分依据又是什么?3、如果按照社区划分,为什么有的社区分成两个学校?4、是不是把声远山庄给漏掉了,还是鹿鸣二期、万泰麓溪公馆、黄海明珠山庄有关系需要照顾?请划分单位给个明确答复。

  @孙晓文:天合城小区小学学区划分到实小分校,距离太远,走着去不方便,公交车没直达的,绝大多数老人接送孩子的困难很大。另外需横穿两条马路(港城东大街和金滩东路),安全隐患太大了,请教育部门斟情考虑。

  @万光府前业:万光府前花园小区之前一直都是实验小学学区内,而且距离实验小学也很近,不足一公里,相比绿色家园2.5公里,我们小区更应该在实验小学。另外,大庄小学截止到目前还没有装修,九月份开学,是不是有点赶工期了,到开学还有不到三个月时间,能做到装修、设备、教学设施配置完整,环保能达标吗?苯、甲醛等有害物能清理达标吗?为了孩子们的健康考虑,希望不是为了追求漂亮的政绩,忽视了孩子健康。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莱山区教体局未做回复。

  二、家长咨询高考相关事宜

  核心内容:

  近日,“高考”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引起舆论广泛关注。许多考生家长对考试期间的噪音问题表示担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统一治理,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也有家长对高考相关事宜不太清楚,通过“网上民声”平台进行咨询。

  网友怎么说?

  @中中:教育局的领导,抱歉了,我真不知道找谁了,就找你们吧,通过你们反映给有关部门好吧。马上要高考了,孩子压力大,需要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特恳请人民的战机在训练的时候能避开孩子休息的时间,如中午12:00~14:00,晚上22:00以后。高考结束后想怎么飞就怎么飞吧。

  @徐杰:孩子昨天回来就抱怨班主任强调今年高考不许学生带纸巾和水,为了防止作弊和保障安全,进考点只能带答题文具,我们感觉极其不合理!我儿子有点胖,考试特容易出汗,离不开纸巾和水,而且孩子比较洁癖,胃肠敏感,不喜欢用其他人的纸巾和饮用水,所以,昨晚就很烦躁,我不理解教育局这种规定是出于何种原因?

  部门怎么答?

  关于高考期间噪音问题,教育局回复:您好,我们将通过书面函件知会飞行部门,尽量避开考生考试或者休息时间,尤其是听力考试期间,争取取得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参与。

  关于考场不许带纸巾和水的问题,芝罘区教体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芝罘教育的关心与支持。高考的考务要求是完全按照省考试院下发的《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印发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夏季)考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来进行考务工作,芝罘区没有权利更改考试细则。关于高考考点不准许带水的问题,我们也及时反映给省考试院,并且在6月1日已经将省里下发的考务通知到各个高考学校和考点以及职业学校和社会考生,准许带水入考场。纸巾的问题,也是要求考点提供没有拆封的纸巾。谢谢您的参与。

  三、露天烧烤问题引发市民关注

  核心内容: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露天烧烤在街头巷尾开始增多,其带来的污染和占道问题影响到市民的日常生活,引发市民不满。网友呼吁相关部门能规范管理露天烧烤,取缔非法经营。

  网友怎么说?

  @张先生:我是住在幸福的居民户,晚上出来散步,每次走到幸福路和祥和路路口的天润拉面门前,门前道路都被他们占道经营烧烤,我想问下,他们有没有门外经营手续?

  @曹先生:芳华园胡妈串吧露天烧烤原来的那个烤炉是在店门北面,现在又搬店南面,一天到晚都在冒着烟,还有胡妈串吧最东头一家小饭店也是一到晚上那个烟冒的,呛死个人,莱山城管你们能不能管一下呢?

  @好市民:莱山区保利广场到上市里这短短百来米的距离,竟然有多达近十家露天烧烤,而且已经经营达半月了,占道经营、污染环境。现在从国家到老百姓们都非常注重环保,为什么在这里还能出现这种状况,太有损我们烟台文明城市形象了。

  部门怎么答?

  关于天润拉面占道经营问题,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幸福办事处回复:经查,此处烧烤有占道审批手续,会派给夜间烧烤值班人员,责令店家按照规范经营。谢谢参与!

  关于芳华园胡妈串吧露天烧烤问题,莱山区城管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查胡妈串吧的确在后院烧烤,执法人员已警告露天烧烤经营者退路进厅经营并拍摄取证视频,下一步将结合夜间烧烤治理行动不定期组织夜查行动,对拒不改正的经营者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

  关于莱山区露天烧烤问题,莱山区城管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保利到上市里露天烧烤行为执法中队已于6月4日晚间进行查处并警告经营者进店经营。下一步将结合夏季烧烤整治行动不定期突击夜查,一经发现露天烧烤行为立即取缔并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

  四、新桥金晖花园小区道路破损

  核心内容:

  近日,新桥金晖花园的居民反映,新桥小区全都铺沥青路,但唯独金晖花园的路不给铺沥青,而金晖花园道路破旧、尘土飞扬,非常影响居民的出行和居住,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解决。

  网友怎么说?

  @李静:我们都不明白,为什么新桥小区所有的楼下都铺了沥青,唯独道路破旧的金晖花园没人管,难道这不属于烟台市的地面吗?希望领导为百姓办点实事,就铺铺沥青应该不难,盼望有好的结果。

  @网友186087:金晖花园内部道路因年久失修,加上近年来多家市政相关单位施工,虽然施工后恢复路面硬化,但是像补丁一样左一块右一块,时间一长,经过雨水、雪水冲刷已经斑驳不堪,沙石裸露,坑坑洼洼,一到雨天更是到处积水,严重影响到居民出行。自去年以来,新桥小区旧城改造,小区内其他地方路面及停车位都硬化完毕,旧城形象大幅度上升,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本以为最后会修整金晖花园道路,但是至今未见施工,我们大家都盼望着金晖花园能跟上城市整体形象,使大家出行方便,提升居住舒适度。金晖花园和新桥其他住宅一样,虽然有物业统一管理收取物业费,但并不是封闭小区,为什么会被区别对待?请相关部门负责人给出合理解释。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您好,凤凰台办事处回复:关于新桥金晖花园小区道路破损需修复的问题,根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文件,此次改造是针对1995年之前建成区进行改造,金晖花园小区是1995年之后建成的,所以不在改造范围,办事处已将金晖花园小区急需改造的报告上报至上级相关部门,现正在积极协商解决方案,争取早日纳入改造计划。谢谢参与!

  五、公交车线路优化受关注

  核心内容:

  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其线路优化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启动《烟台市区公交线网整合优化提升规划》编制工作,不少市民通过“网上民声”平台留言,对公交车线路优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网友怎么说?

  @靶向药:牟平城区面积小交通滞后,需要更多的跨区路线,很多人都在莱山芝罘工作。牟平的区内公交规划不尽人意,是否有计划重新规划?61、62已经不能满足区内群众出行,是否会开通新的跨区路线呢?牟平站换乘中心何时启用?

  @杜家疃:建议59路终点站设置汽车南站,将81路终点站也设在汽车南站,两车交汇,好处是把青年南路、机场路、通世南路横向连接,也将汽车南站、城铁南站、火车站连接起来,方便市民坐任何车的出行!

  @网友933164:新车到位后建议如下调整:1、81路延长至幸福,缓解2号线压力。2、新开黄务南部新城到旅游大世界的新线路,与59路形成环形,这样59路可以跑到旅游大世界,减轻驾驶员劳动强度,谢谢。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收悉。为提升我市公交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已启动《烟台市区公交线网整合优化提升规划》的编制工作,现已全面开展我市公交出行意愿及满意度调查,充分倾听市民对公交的意见,合理优化公交线路。广大市民朋友可直接打开以下链接https://www.wjx.cn/jq/40360186.aspx参与调查,提交您的出行需求和意见建议(调查截止至6月9日)。感谢您的参与。

  上期未回复问题反馈:

  关于“高中招生政策确定引发网友热议”,教育局回复:您好,目前我市2019年中考招生计划尚未出台,出台后将向社会公布,请家长及时关注。感谢参与。

       据了解,6月6日,烟台全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近4000人,按照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和普职协调发展的目标要求,结合总的高中资源状况,确定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8057人,招生比例比去年增加近2个百分点。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