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基本保持稳定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9-06-15 09:44:11
A+A- |举报纠错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孙红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2019年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房地产投资的变化,付凌晖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增长保持了基本稳定,从1-5月的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1.2%,比1-4月回落了0.7个百分点。但总体来看,仍然是一个比较高的增速。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2019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9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075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1—4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

  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方面,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55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降幅比1—4月份扩大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1773亿元,增长6.1%,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

  付凌晖表示,从市场情况来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显示,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住价格环比上涨在0.5%-0.8%之间,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在0.4%-0.6%之间,基本保持稳定。

  付凌晖还强调,各地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持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还是有基础的。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