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东山街道拆除800平米楼顶违法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6-21 10:13: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对顶楼的平台进行改造,搭建铁皮房、私建小花园,这样的违法建设严重拉低了城市“颜值”,更对楼体安全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埋下严重隐患。楼顶加层、违建等行为,会破坏屋面的受力结构,破坏防水层导致漏雨,房屋的整体承重、结构、寿命均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在前期社区摸排中发现,芝罘区环山路与迎祥路交叉口东侧一居民楼楼顶,多户居民借楼顶漏雨平改坡为借口,在楼顶加盖违法建设近800平方米。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了解情况后,多次约谈当事人,联合网格员和楼长做居民工作,并向当事人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经过多次上门面对面劝导,街道与居民达成共识,决定5月下旬启动拆除施工。与地面违建拆除相比,高层楼顶拆违工作难度系数更大,人工高空作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且无法使用大型设备。为保障拆除工作顺利进行,街道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和相关专家,提前制订周密的拆除方案,并在底楼加装防护网,充分保证来往行人和楼内居民的安全。截止目前,该处违法建设已全部拆除完毕。

  下一步,东山街道将坚持“拆违+”原则,通过净化、绿化、美化工作多线同步的措施,实现拆违还路、拆违治乱、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到“拆除一处、美化一处,治理一处、提升一处”。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