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镇深入开展“蹲苗淬炼 担当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6-21 10:13: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宋爽 马大伟) 莱州市金城镇深化机关年轻干部培养,充分挖掘年轻干部敢想敢干、敢做敢为的优势特长,在机关开展“蹲苗淬炼担当成长”主题活动,鼓励和引导年轻干部争当“青年先锋”,增强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富美和谐、宜居文明”的魅力金城贡献力量。

  鼓励年轻干部“沉下心” 开展学习充电大比武

  结合“今天我开讲”活动,年轻干部以PPT形式讲读一篇上级文件或者领导讲话,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展《党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知识竞赛和测试,增强做群众工作的理论基础;每名年轻干部结合自己岗位,讲解一次业务课件,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鼓励年轻干部“写起来” 开展写作能力大比武

  邀请市委办或者组织部资深材料工作者就如何起草公文材料等进行授课,提升年轻干部文字写作水平;每月机关给年轻干部确定一个主题或者推荐一本书,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优秀文章评奖活动。

  鼓励年轻干部“讲出来” 开展表达能力大比武

  围绕“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青年先锋”主题,开展一次演讲比赛,展示年轻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每年至少一次到联系支部上党课或作形势教育报告,讲理想信念,讲党的宗旨、观念和党的优良传统。

  鼓励年轻干部“动起来” 开展综合才艺大比武

  组织一次拔河、两人三足、长跑等体育竞技活动,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结合七一或十一活动,开展以“歌颂党祝福祖国”为主题的书画展,以书法、绘画以及摄影作品为主,评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展示年轻干部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

  鼓励年轻干部“硬起来” 开展基础业务大比武

  每月对年轻干部个人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所包支部的两学一做活动开展质量进行进行通报,对记录不规范、灯塔上传质量不过关的进行扣分;对无故迟到、早退以及机关集体活动参与不积极的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扣分;对其他的全镇面上工作,视情况给予加分或者扣分。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