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建集团: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防患于未然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6-22 08:31:08
A+A- |举报纠错
qqtupian20190621183018
烟台国际肿瘤医学中心工地 

  胶东在线6月21日讯(记者 海玉 通讯员 高晋)20日,由烟台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2019年安全生产一线行”采访团,走进烟建集团。这家以施工总承包为主的公司,通过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安全监管,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建筑工程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由烟建集团正在承建的烟台国际肿瘤医学中心。该项目负责人烟建集团十公司项目经理张镭告诉记者,目前工地共有两栋楼正在施工,现场工人达到300多人。其中,4名安全员每天专职负责安全巡检,及时消除施工中的安全隐患。除了日检,工地还开展周检和季检,确保安全生产。

  记者了解到,烟建集团实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集团公司同分公司总经理、分公司同项目经理、项目部同分包方等,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各级责任人全面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式监管,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在烟台国际肿瘤医学中心工地,办公区门前醒目地摆放着安全生产宣传栏。烟建集团十公司安全员杨旭松指着上面的图片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各班组长都会对工人进行班前安全教育,项目部会不定期召集现场工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公司每年都要组织全体管理人员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安全法规、知识等集中培训。”

  记者获悉,烟建集团作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标杆企业,目前正在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工作,构建切合企业实际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同时,推动安全生产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从事后的调查处理向事前的预防、源头治理转变,从传统监管方式向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现代方式转变,从而实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