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生态宜居港城建设 烟台高标准打造生态绿道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6-24 11:10:00
A+A- |举报纠错
11

  胶东在线网6月21日讯(李宁 马桂华)记者从观海路现场看到,本是夜深人静的城市道路,却是灯火通明、人潮涌动,到处可见绿化施工队伍。据了解,市城管局正在抢抓时间,组织园林、市政人员昼夜施工,为港城市民建设一条集康养、景观、生态、开放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绿道。自市区“添绿增绿”行动启动以来,滨海烟台的绿道建设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两旁郁郁葱葱树木的映衬下,一条绿道蜿蜒伸向远方,满眼皆绿,“道”处皆景,让群众享受更有品质的休闲生活。

  “城市绿道,不仅是种草植树,更是用理念铺路。”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发展不再是一味追求植被数量,还要讲求科学性、合理性,更加注重民众的实际需求。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配套服务驿站及座椅、路灯、垃圾桶等设施,统一绿道标识系统,使绿道成为市民游人亲近自然、游憩健身、寓教于乐的好去处。

  生态绿道,既关乎百姓民生福祉,又是我市践行绿色发展道路的重要举措。为解决我市总体绿化层次不够、档次不高、结构不尽合理的问题,今年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突出“简约大气、实用亲民、艺术美观”的设计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对城市主干道两侧、城市出入口、商业街区及重要节点绿化景观进行局部调整和补植增植,道路全线实施行道树更换增植、增设绿篱、慢行系统、增花添彩等,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提升绿化层次水平,整体优化城市环境。

12

  自3月份以来,市城管局科学规划、严格标准、精心组织,市区两级24条主干道路添绿增绿行动全线铺开。为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工,给广大港城市民营造一份绿意盎然的滨海城市环境,市城管局成立了市区绿化行动指挥部,加强对改造路段绿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同时还组建了添绿行动党员先锋队。连续三个多月来,指挥部成员全天一线督查、现场办公,实时解决遇到的问题;设计和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抢时间、争主动,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压茬推进。

  截至目前,市区5条主干道行道树补植更换已完工;市级观海路、滨海路、南大街等6条道路和鹿鸣南侧苗圃苗木栽植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剩余慢行系统、绿道建设、人车分离、社区游园等土建施工。其中,观海路按照“生态、文化、康养”的原则,实施立体绿化,调整色彩植物组团,改造慢行系统,提升文化景观节点,着力打造成“绿化管理示范路”,目前已建设慢行系统12.5公里、绿道5.5公里,完成轸格庄立交桥到工商学院路段人车分离改造。人车分离的绿道,不仅提升了城市绿化水平,还给市民出行提供了绿色、生态、环保的出行及休闲方式,既增强了安全保障,又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

  城市因绿道而美丽,市民因绿道而幸福。“烟台今年添绿行动的实施,通过园林的手法和艺术的手段,让绿道更加亲民、更有温度,真正将园林绿化转化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绿色步道、生态步道的逐步完善,港城人民享受的生态福利将越来越多,一条条穿梭在城市间、公园里的绿道就如城市慢行的“毛细血管”,让城市充满生机与活力,也让滨海烟台更具魅力。

13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