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社区郎晶波免费为邻居改造水电暖获赞许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7-11 09:32: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孙旭宁 孙莉) 在招远金都社区百大家属楼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有难事,找小郎。”居民所说的小郎叫郎晶波,今年36岁,从8年前住进小区开始,他的业余生活就多了一门“差事”,那就是为邻居们免费改造水电暖。

  百大家属楼属于招远市比较老旧的小区之一,在2018年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以前,还是土煤炉取暖,不仅弄得家中非常脏,而且也不安全,尤其是住在顶楼和家里是老人的住户,整个冬天搬煤上楼是难以言说的辛苦,对于郎晶波来说,只要他看见绝对要帮忙,特别是二楼的杨大爷已经80岁,更是成了他定期定点帮忙的邻居。

  “我干的工作就是水电暖一类的,觉得自己应该发挥一技之长。”郎晶波告诉记者,不管是邻居要改排污还是换水管,他都能干,希望自己的一技之长可以为大家服务。

  “换个水龙头,找水电工怎么也得几十块钱,但小郎都是尽心尽力,分文不取。”邻居老范表示,有这样的好邻居是他们的福气。

  面对大家的赞许,憨厚的郎晶波总是笑着说:“这都是举手之劳,多干点活儿也累不坏人。”

  如今的郎晶波不仅和整个家属楼的居民越来越熟,甚至被社区委以重任,成为“片长”,帮助更多的人解决困难,成为服务居民的有力臂膀。而和谐的邻里关系,为大家原本单调的生活增加了许多亮丽的色彩,也为城市文明增添了风采。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