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拆违善啃硬骨头 敢碰硬钉子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7-11 09:32: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邢莉莎) 7月9日,牟平区大窑办事处南杏林堡村、水道镇水道村、莒格庄镇院下村、龙泉镇高家巷村等9处共2770㎡违章建筑被成功拆除。这次拆除的违建有的是房屋主体建筑“增生”占据道路,有的是占用农田改变土地使用性质,有的则是躲在主建筑后面不起眼的“附属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建成时间比较长、产权几经周转违法当事人和业主确认有困难、地处偏远不易发现等。

  开弓没有回头箭。违建者受利益驱使,在没有取得土地使用证、未经政府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私搭乱建,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发展形象,在一定程度上也带来了安全隐患。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巡查督导力度,千方百计、几经周折确保找到违法当事人,切实将违法事实调查清楚,确保把每一处违建都做成铁案,确保每拆除一处都做到程序合法、案卷清晰,通过强有力的治理拆除和持续的高压管控措施,坚决遏制违章建筑建设,实现违法建设“减存量、零增长”。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从“硬骨头”下手,拆大、拆难、拆硬,向农村偏远地区和居民小区深入,向问题矛盾多的区域深入,向群众投诉举报的重点深入,迅速掀起“拆违拆临”的又一轮高潮。“我们一定做到遇见问题不躲、不推、不怕,打开思路想点子,深入进去找法子,保障''拆违拆临''工作顺利进行。”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