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凤凰台拆除新桥东路5000平方米违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8-08 14:1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近日,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新桥东路南段两侧大型违法建设正在有序拆除,由于前期街道拆违小组做了大量充足准备工作,因此整个拆除过程在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中顺利完成。

  新桥东路南段南北两侧2处砖混结构违建建于2015年,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当时由相关部门对此处进行查处,去年下半年根据职责分工转交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街道执法中队第一时间对此处违建当事人下达《询问通知书》责令其携带相关手续到中队进行立案查处。走访中发现,此处违建北侧房屋已经承租给月子中心使用,南侧房屋主要用来存放物品及工人居住。

  在前期工作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领导和包居领导靠在一线调度,多次现场走访约谈违建当事人及经营者,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的劝导教育工作,做到坚决拆除与关怀服务并行不悖。工作推进中,考虑到此处违建面积较大且有部分产妇正在此处坐月子,立即拆除工作难度较大,街道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推进方案,让出合理时间安排产妇,避免造成群众生活不便。拆除工作严格按照预先方案推进,洒水车同步跟进洒水降尘,拆除后的建筑垃圾保证随拆随运,及时清理。为保证拆违工作高效推进,街道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和专业施工队伍1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约20余次台班、运输车60余次台班、防尘洒水车4辆,确保重点点位拆违工作顺利、快速、平稳推进。

  据了解,由于该处违建建造时间早、建筑体量大、社会关注度高,此次彻底拆除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充分展现了凤凰台街道党工委拆违治违的魄力和决心,为整个新桥区片下步违建整治推进树立起“风向标”。下步,街道将继续加大违法建设的日常巡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常抓不懈,对违法建设一如既往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继续分片区分阶段进行拆违工作,力求在“控增量、减存量”上取得决定性的成果,坚决打赢这场整治违建“攻坚战”。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