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全面备战积极应对强台风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8-10 08:31: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9日讯(记者 侯嘉伟)围绕贯彻落实省、市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会议精神,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局系统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应对台风各项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围绕建筑工地、危旧房屋、征收现场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特别是加强建筑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基坑施工边坡及排水设施是否符合要求,脚手架(含脚手板)的连墙件是否牢固,现场支模体系及所用材料是否采取固定措施,施工塔吊等大型起重设备的附墙装置及避雷接地装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施工现场围挡、临时板房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台风暴雨来临时,全市所有工地一律禁止施工作业,严禁在临时建筑物内办公、休息,人员必须转移至结构安全的建筑物内。台风、暴雨过后,各施工现场必须对基坑施工边坡、大型起重设备、脚手架(支模架)、临时设施等进行检查,发现有问题的,应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加强防汛物资准备。将汛情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有关企业和单位,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队伍、机械设备和防汛物资准备。目前,已落实抢险应急人员1360人,提前准备挖掘机10台、装载机6台、各类运输车辆46辆、吊车12辆、排水泵18台、石子3500立方米、砂3500立方米、乱石1700立方米。

  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强化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电话有人接、信息有人报、处置及时得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预报,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