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局召开会议督导推进市区烂尾楼项目治理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8-10 08:31:58
A+A- |举报纠错
dsc_0007_副本

  胶东在线8月9日讯(记者 侯嘉伟 )8月9日上午,烟台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市区烂尾楼项目治理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烟台市住建局局长、党组书记季善亭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六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区烂尾楼项目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六区政府(管委)及住建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围绕烂尾楼项目治理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芝罘区阳光100、牟平区馨和园等一批烂尾楼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烂尾楼项目治理工作任重道远,各区政府(管委)及住建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面加快推进烂尾楼项目专项治理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烂尾楼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城市形象面貌和社会稳定。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从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将烂尾楼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千方百计破解这一难题。二要坚持分类施策、加快攻坚步伐。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逐个项目研究分析,点对点、面对面地拿出解决方案,决不搞笼而统之地一阵风式运动。同时,要依法严厉打击烂尾楼项目开发销售过程中存在的抽逃资金、违规预售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顶格处罚;对于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要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严肃查处。三要强化属地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各区政府(管委)作为烂尾楼项目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大局意识,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切实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确保所有烂尾楼项目年底前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明确复工时限。四要加强源头管控、健全防范机制。要切实加强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全过程监管,严格把好土地出让、开发建设、房屋销售等关键环节和重要关口,加快搭建房地产项目信息平台,同时加大惩戒力度,切实防范和杜绝产生新的烂尾项目。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