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未租车位车辆不允许进小区是否合法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8-19 11:32: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55081的网友留言咨询:我是小区业主。装修期间并没入住。但已向物业告知车牌号了,也预备在入住后每年交1000元租费。前几日去看装修。告知没有租车位的车一律不准进小区门,不管是不是业主。我告知看门大姐,就进去几分钟,停公共车位,他们说没有公共车位。后来我查网上很多人说了,小区车位全都属于业主所有,更不应该收费。所以想问下,小区物业这样做对么?

  烟台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根据《物权法》第七十四条: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因此,需要看你们小区车位是否是规划车位,可咨询住建或规划部门。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