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城发城市广场封顶 迎春大街办公楼再添新成员

来源:YMG  作者:  2019-08-19 11:32:34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烟台市中建八局承建的城发城市广场项目部获悉,项目承建方合理安排作业,优化施工方案,科学施工组织,现已完成两区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工期仅为正常工期的40%,又一次刷新了烟台建设历程中的“烟台速度”,迎春大街办公楼再添新成员。

   2700人同步施工,南北两区主体封顶

  工程车来回出入,各种林立的塔吊运转着。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政府北、永旺南侧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前后两座、一高一低的灰色楼体主体已完工,施工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现在整个工作界面上有2700人正在同步施工,目前整个项目,室外幕墙精装修及机电安装等施工同步推进。”据中建八局项目部总指挥吴华介绍,城发城市广场项目于去年12月22日开工,冲出正负零后,71天完成两区主体封顶,目前北区、南区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后续墙体砌筑工序已经完成了80%,机电、消防设备安装完成40%,现在正在进行内装工程。

  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三层,约12万平方米,包括停车位约3000个,餐厅60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就餐;北区地上5层,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南区地上17层,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两区现已全部封顶,高区低区之间设有连廊和会议中心。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后将采用智能化办公及物业管理。

  按照规划,项目两区功能包括办公区、交易中心、档案室、活动室、商业性配套服务、汽车停车库、配套设备用房等在内的多种功能。

   47天施工5层6万平方米主体

  30天完成52万方土方开挖,40天完成4143根抗拔锚杆,15天完成4万平方米筏板,45天完成12万平方米地下三层施工作业,47天完成一区五层6万余平方米主体封顶,71天完成二区十七层9万余平方米主体封顶……

  这一组组“挑战不可能”的施工数据,饱含着城发城市广场全体施工人员们的智慧和汗水。8个多月建起27万平方米建筑,谈起快速建造的“秘诀”,吴华说,没啥秘诀,也就是科学穿插、合理摆布,高峰期施工人员达到3500人,全体施工人员24小时加班加点不间断施工。

  记者在项目北侧一处地下室横断面往下看,地下室净深就达12米!地下三层总面积是12万平方米,基坑整个界面相当于200米×200米范围,算起来,仅基坑土方量就达52万方!以一台四八轮工程车计算,需要运3万车!而中建八局用一个月的时间全部完工!场地内每天最多140多台车同时运土,场面宏大。

  “平面工序之间我们合理穿插、科学设计施工程序。比方说,在土方开挖施工阶段进行了锚杆施工,在筏板基础施工阶段采用‘跳仓施工法’,就像一个个豆腐块儿一样,每隔一块儿跳仓施工节省工期,另外,木工、钢筋班组压茬同步施工。”吴华说。

  另外,施工方还对图纸进行优化,整合烟台混凝土搅拌站等材料资源,能预制订做的构件提前订做、提前采购。“原设计17楼顶层屋面花架是采用钢筋混凝土的,5000平方米的屋面造型浇筑混凝土就得一个月,在不改变设计效果及使用功能的前提下,优化为钢结构,仅需半个月即可施工完成。”吴华介绍。(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曹璐梅)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