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小区消防隐患多 业主安全谁来保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8-21 16:01:09
A+A- |举报纠错

  近期,消防安全问题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8月份以来,“网上民声”平台收到网友投诉50余条,主要集中在小区消防设施不全,验收不达标,消防通道被堵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其中,容大东海岸等小区投诉集中,业主反映强烈,希望相关单位能予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业主人身财产安全。

  消防设施不全

  编号956968:容大东海岸二至五组团从12年交房至今,无任何消防设施,楼道无消防水喉,水带,无灭火器,无烟雾报警器,消防拴里也没有水,请问贵局何时督办开发商或者物业将小区的消防设施补齐并能通过消防验收?消防安全关系到小区几千业主人身财产安全,请给予时间答复!

       编号956802: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家属楼南苑高层单元内电梯旁边的消防箱内只有水龙头,没有水带和水枪,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编号956487 :柏林春天五期消防存在严重隐患,5年多的时间一直没有整改,未达标,消防设施不全,无消防水,成百户老百姓担惊受怕的,请问没有消防保障的情况下能允许老百姓居住?在这么多人口的情况下,消防一直不达标你们怎么解释?对开发商和建筑商怎么约束的?即使没有验收的工程,这么多居民居住难道也不需要消防设施?

  编号952459:康和新城1号地下车库内消防报警系统的烟感罩都没摘,部分消火栓内配件都没有,业主电动车楼道内充电,就这么个消防情况谁能安心。反馈给消防支队,支队说这种场所归辖区派出所管。

  消防通道堵塞

  编号925993:芝罘区万光金地佳园共有三个通往只楚路的路口,但是真正能让消防车通过并进入小区的只有中间一个路口。东西两个路口进入后由于停车和转弯半径原因,消防车很难转弯再进入小区。现在万光物业在中间路口处的路中央新修了一个大约30cm高的水泥基础作为门卫室基础,正好把整个楼口间隔开了,我很怀疑现在的宽度是否满足消防基本要求,如果真要出什么意外,消防车不能及时进入会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强烈要求消防部门现场勘查,

  编号954214:金地格林世界二期金地首府消防通道每天停着大量的车,消防通道堵塞严重!

  编号956005:莱山区德尚世家小区,楼道内停放着大量电动车,甚至有电动车在楼道内充电,个别住户将电梯推入电梯中,安全隐患极大。

  编号949929:烟台市芝罘区鼎城2008小区,车都停在消防通道上。万一发生火灾,会挡住消防车进出。在灾难发生之前请清理这些车。请不要回复我已经督促物业管理车辆。因为这些车已经这样停了好几年了。物业不会管的。影响高层几千人命的事请尽快。

  编号956736:天福新城消防通道被两辆僵尸车辆堵塞,请城管管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