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电梯应急平台系统9月底建成,今年将纳入8000台电梯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9-13 09:42:00
A+A- |举报纠错

  9月12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落实电梯维保单位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电梯安装维保质量和水平,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梯安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局、烟台市特检院、140余家电梯维保公司共16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称烟台电梯应急平台系统月底建成,今年将纳入8000台电梯。

  会上要求保质保量做好维保电梯信息采集,推行好电梯保险及老旧电梯安全评估等工作。9月底烟台市的电梯应急平台系统也将全面建设完毕,初步的目标是今年纳入8000台,首先把所有公共场所的电梯纳进来;另外是电梯保险的推广应用。作为有效化解因电梯故障而出现的业主与物业、物业与维保单位相互间的矛盾纠纷的手段,各县市区局要大力宣传积极推进,各维保单位要积极投保,确保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任务;按照市政府办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文件,确保今年按期完成公众场所老旧电梯的安全评估工作。

  切实落实好电梯维保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查处:维保的时间频次不不符合规定的;现场维保项目内容缩水,工作走过场,维保质量低下的;虚假维保,实际维保根本没有做而编造维保记录的。

  要加强维保人员的培训和管理。重点查处不进行岗位培训,一线维保人员操作规程掌握不全,业务水平比较低下的;应急演练学习培训少,不会应急处置操作的;值班电话不能24小时保持畅通,不能在规定的时限内抵达现场实施解救的;对维保管理松懈,对用户反馈整改不足的;维保人员工作态度不端正,存在虚假维保的;对电梯的使用单位管理上存在的明显问题比如电梯使用标志、安全注意事项、维护保养标识缺失或过期作废等问题熟视无睹的。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都凌云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