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13民声热点:交通管理职称评审等提问最多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9-19 11:17:19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19年9月7日至9月13日。

  一、莱山“课后服务”引发争议

  核心内容: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新学期伊始,莱山区也开展了“课后服务”工作,家长不能及时接送的孩子可延后接送,由学校老师统一轮流照看。政策实行后,引发了教师和家长不同的声音。

  网友怎么说?

  @没必要:新学期,莱山区学校要求放学后每个班级的在校学生由老师轮流照看,我想请问教体局领导你们觉得合适吗?这就是尊重老师吗?请问一下有几个老师愿意的,你们这是侵犯老师的人权!难道老师是钢铁长城,难道老师没有家人需要照顾,难道只有你们可以一下班就享受天伦之乐。我们郑重的说一下,老师需要休息,老师需要尊重,老师需要像你们一样按时上下班!

  @李子:教体局领导们,你们好!我是一名小学生的家长。咱们莱山区终于要开展这个课后服务了,看到后呢,真的挺开心的。但是仔细看了下时间,问题就出现了。每年的5月至10月,一般的单位都是执行下午5点30下班的,咱们课后服务接孩子的时间也是5点30,等家长们下班接孩子都来不及了。能不能请领导们根据现实情况,适当延后一下接孩子的时间,期待尽快回复,谢谢!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教体局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答复: 您好!按照上级要求,今年9月底前全省小学将全面开展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学校是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主体,负责统一组织实施和全程管理。具体请联系6892517。感谢参与。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答复:您好!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早于5点30,各校具体结束时间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由于您未提及哪所学校,建议您可以直接向学校提出建议。感谢参与。

  二、投诉天籁中园没有验收合格就让业主收房

  核心内容有网民投诉:天籁中园小区43、38号楼是否取得单体竣工验收合格手续?三面环坑,水电未供应,绿化没做,卫生没打扫,楼道内没安灯,却在9月11日下达《入伙通知单》,要求9月12日去收房,逾期不收视为已交付。它根本不符合交钥匙、交付使用的条件,请问这是不是违规交房、强制收房?请市住建局和莱山住建局不要推诿扯皮,认真落实,尽快答复。

  网友怎么说?

  @网友212608:恳请住建局给我们支个招,换位思考一下,这个房我们业主该不该接。这个帖子好几天了,为什么住建局一点反应也没有?

  @网友212505: 我是38号楼的住户,南、西、北三面都是大坑,就像建在悬崖边上,险象环生,此种情况下怎么能逼着交房呢?不敢去住啊!请有关部门领导协调解决,非常感谢。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住建局尚未回复。

  三、观海路沿线交通治理建议较多

  核心内容:随着城市的发展,观海路早已成为交通要道,车流量大。有多位网友对该道路的交通管理提出建议,涉及与竹林路、红旗东路、桐林路、逛荡河东路、枫林路等交叉口的管理。

  网友怎么说?

  @于先生: 观海路与枫林路路口,沿观海路路口由南向北行驶,原最左侧车道为左拐直行公用道,不知何时改成了左拐专用道,严重影响了路口通行效率。以9月9日早高峰为例,另三条直行车道车辆排队超过百米,车辆积压严重,而左拐车道一辆左拐车辆都没有。路口左拐为一上山道路,对着绿城诚园小区目前尚未入住(即便入住,也没几户人家),还有一个黄海明珠小区的侧门(非主要出入口),通行车辆很少,设置左拐专用道,不知从何考虑。建议改回左拐直行共用车道,或设置可变车道。

  @王飞:观海路与竹林路交接的路口,过去车辆较少,没有红绿灯。 今年9月,竹林路上的莱山第二实验小学正式投入使用,由于接送孩子的车辆陡增,每天上下学高峰期,竹林路往观海路右转弯的车辆非常多,经常发生拥堵,和观海路直行的车辆容易发生争抢和剐蹭。 今天早上7点20左右,就有两辆车在这个路口右转弯碰撞。十分危险。 希望马上安装红绿灯,对观海路直行和竹林路右转弯的车辆都将大大便利。 谢谢。

  部门怎么答?

  枫林路路口问题,烟台市公安局 答复: 您好,来话收悉。因枫林路至杏林路之间护栏无开口,绿城、黄海明珠等小区均需在枫林路路口左转或掉头,故设置了左转专用道。您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我们会认真调研论证,若确实存在使用效率不高的问题,必将整改。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

  竹林路路口问题交警支队 答复: 您好,来信收悉。您反映的观海路朱林路路口信号灯已建成,目前已与观海路管理部门公路局协调完毕,近期即可开通此路口,启用信号灯。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

  四、职称评审问题咨询较多

  核心内容:职称评审工作与很多网友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也备受关注,很多网友对相关的政策、时间、程序、条件、标准等提出咨询,仅上周就有40多条。

  网友怎么说?

  @云天:福山区卫生系统副高职称申请时,评分标准是全区统一呢?还是各个单位自己制定的?我单位前几年是优秀和嘉奖5个封顶,现在是有多少算多少?到底标准在哪?

  @马薪凯: 我2014年6月大学本科毕业,2014年7月参加工作,2015年评审初级职称时公司没有给贵单位提交资料,导致助理工程师晚评了一年,2016年10月才拿到助理工程师证。如果按正常程序,现在正好可以评审中级职称,但却因助理工程师证年限的问题贵单位给退回了资料。请问针对我这种情况,有没有相关规定可以仅根据“本科毕业工作年限5年”来满足评审中级职称的条件要求?

  @杨帆:2019年职称评审手册9月4号才发,职称填报系统不好用经常登录不了。部分区去现场审核的人太多了,收材料截止时间到12号时间不够用。能否延长一些收取申报人员材料时间?

  部门怎么答?

  烟台市人社局答复: 你好,关于基层推荐有关问题,请咨询单位及主管部门。人社部和工信部最新通知中明确,申报中级职称,本科学历要求任初级满4年,我市严格执行。由于全省申报职称人员数量较多,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出现网络拥堵现象,导致网络无法正常登录或者无法及时上传相应佐证材料。我们已将情况及时反应给省厅,省厅也在积极处理。鉴于省系统目前情况,现对我市原定于9月16日-19日的职称报送时间调整为9月23日-27日。具体请咨询主管部门。

  五、校门口交通压力大,网友建议多

  核心内容:自9月份开学以来,因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各个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陡增,很多人反映,校门口存在乱停车、乱掉头、乱拐弯等情况,堵塞严重,交通混乱,难以通行。

  网友怎么说?

  @吴先生:崇文中学的南门每到五点半左右就拥堵的厉害!大量接学生放学的家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学校南门门前的那条路上,导致该路根本无法通行,别说自行车、电瓶车无法通过,就连行人也很难过得去!能否安排民警在学生放学的时间段在崇文中学南门进行指挥疏导?保障通行畅通及行人安全? 谢谢!

  @认同感:周一早晨6点半外国语学校(塔山风景区附近)大量学生家长都在学校门口停车送学生,造成此路段堵车严重,要想通过此处需要40分钟,请问交警同志你们在干什么呀?不是有规定不让在学校门口停车吗?为什么不装摄像头,对违规车辆处罚?

  部门怎么答?

  崇文中学门口问题,交警支队答复: 您好!来信收悉。对于您来信中反映咨询的情况,现回复如下:大队已安排辖区中队加强巡逻、疏导交通。感谢您对烟台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外国语学校门口问题,交警支队答复: 您好,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参与和支持!对您反映的问题我部门非常重视。外国语学校现有学生4200多人,很多学生家住外地,需要家长接送。我们都会安排警力在校门口疏导交通,每周一早6:30学生上学期间都会安排4至5名民警在该校门前进行管理。下一步我部门将加大对该路段违法停车的处罚力度。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