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世界项目征迁新进展 占压北马路房屋终被拆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9-29 15:50: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征迁新进展
征迁“标志性建筑”172号房屋实施拆除
征迁“标志性建筑”172号房屋实施拆除
征迁“标志性建筑”172号房屋实施拆除
占压北马路10余年房屋终被拆除

  胶东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孙小伟)28日上午10点,伴随一声令下,4台大型挖掘机铁臂高扬,20余名工人同时进场,对矗立在北马路10多年的征迁“标志性建筑”172号房屋实施拆除。这栋备受社会关注、长期占压北马路、给市区交通带来极大“堵点”的房屋,在市区两级政府及项目专班的多方协调、多次努力下,终于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实现了顺利拆除,这也标志着海上世界项目会西街区片征迁进入最后冲刺,胜利在望。

  烟台海上世界项目位于芝罘区环芝罘湾区域,是今年烟台市十五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也是全市“六大区片”重大战略布局之一,是未来的“烟台之窗”、“城市之眼”。自3月份下达征收任务后,市里安排两名市级领导靠前指挥,市专班各单位配套联动,有利保障项目快速推进。芝罘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书记、区长亲任指挥长的征迁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坚持“吃住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在一线”,全力以赴加快依法征收,核准完备30多项“必要”条件,确保该有的文件一个不少,该走的程序一步不省,真正挺起依法征收的“腰杆”;坚持以快打慢,创新实施“预征收”模式,11天时间内完成94%住宅征收,开创了国有土地房屋征收的“芝罘经验”;坚持稳字当头,组织足够力量以雷霆万钧之势,保障红利市场实现平稳顺利关停分流;坚持暖心征收,走一线、串家门、拉家常,特别是开通“绿色通道”,为19户特殊困难户解决后顾之忧、燃眉之急。

  目前,征收工作已进入清零攻坚阶段。为此,市区两级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拿出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和拔“钉子”的勇气,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征迁。攻坚期间,一方面严把政策刚性,顶着征迁任务压力,毅然拒绝索要“过期奖励费”“超标准补偿”等不合理请求,用情理说服对方,用真诚感化对方,通过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征收,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政策刚性和严肃性。另一方面实施合力攻坚,市领导、芝罘区委、区政府领导及所属向阳街道靠在一线帮助解决问题,最终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保证工作顺利推进。在各方锲而不舍、通力配合下,连夜做通北马路172号房屋产权人思想工作,连夜组织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连夜开会部署拆除。同时,对已签约房屋进行连片拆除,拆出声势、拆出形象,为海上世界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尽早将一个美不胜收的芝罘湾区片,呈现在市民以及外地游客眼前。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