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三大中心开工 具体位置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9-10-11 10:07:47
A+A- |举报纠错

  近日,自贸区青岛片区三大中心开工

  一起来看看吧~

  10月10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首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自贸大厦启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总投资30亿元的中日生命健康中心、青岛港贸中心、九鼎峰贸易大厦三大中心集中开工,自贸大厦正式启用,拉开了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全面建设的崭新序幕,标志着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驶入开发建设快车道。

  三大中心集中开工

  中日生命健康中心位于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总投资13.4亿元,将借助青岛毗邻日本的地理优势与百洋药业、日本伊藤忠合作,引进日本最新健康高科技技术、产品和服务,探索中日健康科技合作青岛模式,打造中日健康科技创新转化的产业基地,形成具有自贸区特色的“中日客厅”。

  青岛港贸中心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前湾港路南、江山路西,总投资15亿元,包括港贸大厦、商务酒店、人才公寓等,将采用绿色科技、多产融合、智慧高效等建设和运营理念,依托毗邻港口优势,着力打造航运、贸易、金融、商业、办公、住宅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九鼎峰贸易大厦项目开工。

  九鼎峰贸易大厦位于沅江路南侧,武当山路西侧,西邻保税港区,总投资约1.8亿元,是一栋集商务办公、商务服务、贸易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大厦,车位配备充足,信息化、科技化办公设施齐全,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百余家贸易公司入驻,满足自贸区企业办公场所需求。

  自贸大厦正式启用

  自贸大厦。

  自贸大厦位于黄河东路150号、前湾港北大门西侧,是服务自贸区海洋特色产业、国际贸易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将重点引进航运、物流和货代、船代、报关等业态。其中,位于大厦楼内、同步启用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综合受理、咨询代办、统一制发证、公章刻制等窗口,可办理560余项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事项基本能实现“一次办好”。

  自贸大厦服务大厅。

  相关阅读

  2019年8月30日上午9:15,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

  在济南山东大厦金色大厅正式揭牌,

  济南、青岛、烟台三个片区也同步揭牌,

  掀开神秘面纱。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范围

  119.98平方公里,

  涵盖三个片区:

  济南片区37.99平方公里,

  青岛片区52平方公里,

  烟台片区29.99平方公里

  ↓↓↓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实施范围及规划图。

  青岛片区功能划分

  其中,青岛片区实施范围52.00平方公里,全部位于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范围内,其中含青岛前湾保税港区9.12平方公里、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2.01平方公里,占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的43.3%。

  在功能划分上,青岛片区重点发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青岛片区在山东自贸试验区中面积最大、承担的试点任务最多。青岛以自贸试验区揭牌为契机,叠加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保税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等多个经济功能区优势,努力把青岛片区建设成青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引领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区。

  青岛将迎来这些利好

  自贸试验区到底会为青岛带来什么?伴随山东自贸试验区的揭牌,一系列改革创新试点将陆续推出,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大的历史性影响,将主要表现在“三个提升”上——

  一是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实施自贸试验区战略,是国家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性举措,带给青岛的是更全方位、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利好。

  二是提升深化改革水平。加快实施自贸试验区战略,重在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有利于青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三是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将促进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要素得到更优配置,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总之,

  自贸试验区建设带给青岛的机遇

  是历史性的、影响是战略性的,

  必将让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步伐

  大大加快!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