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崇文街大桥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YMG  作者:  2019-10-12 10:43:21
A+A- |举报纠错

  崇文街大桥的工程进展,一直是福山市民关心的重点话题。“十一”长假期间,建设者们抢抓工期,奋斗在项目一线,确保工程如期竣工,为内夹河水环境及河滨路一体化提升工程奠定良好基础。昨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崇文街大桥已经完成了系梁、墩柱、盖梁施工,正进行箱梁、空心板架设工作及桥面铺装、桥台砌筑工作,其中箱梁84片,已架设77片;空心板132片,已架设66片,10月底将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崇文街大桥项目是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和福山区“五场硬仗”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完善中心城区交通主干线,优化夹河区域现状路网框架、释放开发空间、提升城市形象,福山区自筹资金先行启动建设。桥梁东起河滨东路,西至河滨路,全长216米、宽45米,采用双向八车道设置,设计时速50千米/小时,工程计划投资约5300万元。

  该工程以“飞鸟”为主题,造型采用双飞燕式异形拱为装饰结构,桥梁形似一只展翅飞鸟遨游河边,结合周边碧水晴空的自然景观,寓意未来的和谐环境,彰显“福山飞跃”的美好寓意。

  据介绍,崇文街大桥10月底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河滨路当前拥堵现状,方便周边居民出行,为内夹河水环境及河滨路一体化提升工程奠定良好基础。(YMG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潘丹丹 摄影报道)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