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房产中介竞投社区厂房物业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9-10-18 10:54:44
A+A- |举报纠错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刘满元通讯员厚街宣)近期,《东莞市厚街镇稳定工业厂房租赁市场秩序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试行办法》)正式出台。《试行办法》明确,东莞市厚街镇将加强社区集体所属的工业厂房、物流仓储及配套设施(以下简称“镇社区厂房物业”)管理,通过提高准入门槛、监控能力、违约成本、供给水平等九大举措,严厉打击囤积工业厂房、哄抬物业租金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稳定工业厂房租赁市场秩序。

  《试行办法》在前端准入、监控、惩戒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首先就是提高准入门槛。明确社区厂房物业一律进入镇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采取公开竞价方式交易的,不接受个人和房产中介代理机构报名参与竞投,原则上不得转租分租。探索实施租税联动,在社区厂房物业租赁交易中,厚街镇商务局、厚街镇工信局明确进驻企业的产业类型、税收贡献、技术水平、产值规模等要求,提高招商引资质量。鼓励优质税源型项目承租社区厂房物业,在保障租金收益的基础上,推动项目产生的税收留成实现镇、社区共享。

  《试行办法》提出,允许重点企业走“绿色通道”。东莞市厚街镇商务局、厚街镇工信局要动态梳理重点企业名录,为重点企业承租、续租工业厂房提供“绿色通道”。重点企业承租社区厂房物业的,可参照公开竞价的市场行情适用磋商交易程序。允许重点企业在租约期满前1年内提出续约申请,符合有关要求的,按程序审查准予续约。东莞市厚街镇招商部门完善工业厂房数据库和信息平台,动态掌握工业厂房利用情况,为招引项目落地提供高效的信息服务和平台支撑。

  除了重点企业,特殊项目也有“特权”。《试行办法》提出,允许特殊项目转租分租。对社区厂房物业,仅限经东莞市有关部门或厚街镇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中小微创业基地和专业园区开发商、平台运营商,可在承租前向厚街镇专责小组提出统租改造后转租分租的申请。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