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打响市区建设扬尘治理“闪电”行动第一枪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10-21 10:03: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宫青)10月14日,烟台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建设工程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发起市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闪电”行动。短短3天时间,三个机动督导组赶赴六区,累计检查工地44个,共发现隐患26处、扬尘问题79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8个、停工整改通知1个。其中,检查芝罘区工程项目6个,发现扬尘治理问题13条;检查莱山区工程项目8个,发现扬尘治理问题17条,特别是莱山区烟台大学文经学院3#教学楼工程存在严重扬尘隐患,已责令该项目施工方恒昌置业发展公司立即停工整改;检查开发区和福山区工程项目16个,发现扬尘治理问题32条;检查高新区和牟平区工程项目14个,发现扬尘治理问题17条。根据“闪电”行动部署,按照“立行立改”原则,截至10月17日,已有71条问题整改到位,成功打响了此次建设扬尘治理“闪电”行动第一枪。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洗车台不规范、管理人员缺失、裸露土地覆盖不完整、建筑主体竖网破损、施工现场积尘较多、围挡未完全与外界分开、场地洒水频率不够等七大项突出问题,市住建局今后将持续开展“拉网式”检查,始终保持扬尘治理高压态势,定期通报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人员每天不间断巡查市区各类建设工地,发现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对治理不到位的有关责任企业,将分别给予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停工、罚款等处罚,并与企业招投标、评先树优相挂钩。

  同时,市住建局成立了市区扬尘治理暗访督导巡查小组,近日即将开展首轮暗访督查,全力配合市区扬尘治理“闪电”行动,届时市区建设扬尘治理将形成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检查方式,不断强化提升市区建设扬尘治理力度。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