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底适不适合装修?

来源:  作者:  2019-10-27 09:53:39
A+A- |举报纠错

  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慢慢的越来越冷,离冬天已经不远了。房地产商也都开始要赶在年前交房了,不少业主拿到新房都很兴奋既希望能够赶快装修好,又隐约有点担忧,冬季装修是否合适呢?

  冬季装修的优点:

  1.油漆干燥快

  在冬季油漆干燥得很快,有效地避免了对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此时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

  2.木材含水率低

  装修常用的一些材料如木材、木龙骨、木器、石膏板等,容易受潮后长霉并裂开变形。冬季很干燥,木材中的含水率达到一年中的最低点,此时进行装修施工基本上可以杜绝开裂和变形的现象。

  3.材料质量查验更快更准

  冬季装修,室内外的温度正好可以考验木材的施工质量。如果有偷工减料的,只需要经过一两个月,潜在的质量问题(如干裂、变形)就会及时的反映出来。而这时候还未刷漆及交工,可以让施工人员马上修改或拆除。

  4.通风散味更好

  冬季装修还可以赶在夏季来临之前结束,夏天温度高通风条件特别好,这样正好可以通风散味一个夏天,准备入住新家。

  5.跨年工地会缩短至少一半的工期

  年底会是全年最后一个交房集中期,有很多人会觉得冬天比较冷,想明年3月份开始装修,但是3月份又是装修施工的集中期。

  如果在年前进行开工,工地可以做拆除改造、水电改造、木制作,等开春就可以做油漆施工、和瓦工贴砖,能缩短一半工期,并且能避免施工集中期,工人协调导致的工期延缓。

  6.提前确定设计方案、开工日期,更加省时

  如果年前交房后,不能马上进行开工的工地,可以预约设计师档期,有充足的时间确定设计方案,在方案都确定完毕后确定开工日期,这样就能帮你避免春天开工拥挤的情况,我们都对新家充满期待,给自己预留充足的时间做筑家计划。

  冬季装修的注意事项

  1.土建工程

  冬季过低的温度对混凝土及水泥沙浆的凝固及凝固后的强度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导致降低了工程的质量。所以土建工程最好在气温较高时也就是夏季进行较好。

  2.铺地砖

  在冬季地砖、瓷砖在安装之前要经过泡水处理,一定要使之水分达到饱和状态。只有这样才不会在粘接时由于吸浆水,导致与水泥粘接得不牢固,从而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材料的摆放,不能在室外施工,注意防冻。木地板铺贴,热胀冷缩,铺贴时注意留2毫米的伸缩缝。油漆涂料按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施涂。防火措施,冬季干燥易燃材料要分开放,垃圾和不用的东西及时清理,保持屋内整洁。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尹伟华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