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营运该以哪几条作为成功的标准?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  2019-10-28 09:36:46
A+A- |举报纠错

  (2019年10月27日)如果要给目前的中国商业地产定调,该如何去诠释?虽然这个市场在经历了规模化的急速扩张之后,逐渐转变为平稳发展,开发商们的投资开发态度也逐渐趋向谨慎与理性。但竞争依然存在,稳定的收益、极具成长性的盈利空间,使商业项目长久以来未改资本市场宠儿的角色。

  今年以来,最明显的变化便是外资对中国(特别是上海、北京)商业地产的兴趣激增,造成频繁的大宗交易。据观点指数追踪2019年上半年四大一线城市大宗物业交易情况,期内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超过了450亿元人民币,外资成交占比一半。

  除丰树、凯德、基汇及领展等专业外资集团,亦有越来越多原本专注住宅发展的房企作介入,一批业内耕耘多年,经验丰富的商业地产开发商正被视为学习对象。

  能否对城市与地段作出前瞻判断、实施业态与定位的差异化、持续地健康管理与运营项目等,是判断商业运营团队成熟与否的关键所在。

  那么,商业地产营运该以哪几条作为成功的标准?

  租金收入可能是最直观的体现,其能直接体现出开发商营运能力的高低,与营运面积之多寡。

  但管理面积往往并非取胜的法宝。以港资开发商为代表,它们向来喜欢强调单个物业的高质量,而较少关注项目数量,“精耕细琢”是这一派的代名词。在这一层面,投资物业资产值或是一个更合理指标。

  地段,地段,地段。布局方面,目前以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仍然是最火热的投资目的地。但纵观全国,二线城市已然崛起,长三角的杭州、南京,中部地区湖南、长沙,川渝地区重庆和成都等同样吸引着众多目光。

  为此,观点指数研究院在对企业进行长期的跟踪和数据分析,以其突出的营运指标、商业管理、创新能力、品牌效应等为指标模型评选出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TOP100。其中,营运指标作为最为主要反映企业商业运营实力和综合能力的指标,历来受到业内的高度关注,而由此衍生的分榜单“2019年度中国商业地产运营能力TOP30”更是成为了评价企业实力的重要榜单之一。营运指标分为投资物业收入、投资物业资产值、管理面积、商业物业个数及布局等几个二级指标作为衡量的标准。

  目前正是紧张的综合评选阶段,而在11月15日,100家代表着行业至高水平的商业地产企业,将在2019观点商业年会的舞台上重磅揭晓,上海这座繁华的商业都市也即将见证一年一度行业殊荣的诞生。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