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供热管网11月2日启动冷态运行 将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升温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11-03 10:29: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日讯 为切实保障好开发区市民的冬季供暖,记者从烟台业达热电集团获悉,烟台开发区今冬采暖季的供暖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所有供热系统具备供热运行条件,全区一二级管网已于11月2日启动冷态试运行;同时将随时根据天气变化启动热态运行,并逐步提高供热温度。

  “供暖是冬季最大的民生,但想要做好这项工作,功夫却要下在冬季之外。”据业达热电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做好夏季检修技改工作,为今冬供暖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了解,今年以来,业达热电集团针对去年采暖季全区供热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制定了年度更新改造计划,有针对性的完成了所有热源锅炉及电气、自控、仪表附属设备和全区供暖设备的检修、技术升级和节能改造工作。截至9月底前,完成全区17台供热锅炉及5台汽轮发电机的检修工作,完成原有供热管网与八角电厂的对接;在开发区热源锅炉全部实现“超低排放”的基础上,2019年继续实施规范脱硫废水滤料处理,建设脱硫废水零排放工程,实现脱硫废弃物环保治理、“气固水尘”全面治理、推动煤电煤热生产清洁化。

  同时,全区共检修一级网井室684个、二级网井室7560个、换热站147座,检修一、二级热水管网约500公里;完成技术改造项目39大项,区内换热站热网控制设备、能源监测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运行调度系统全部调试完毕,具备运行条件;完成美化家园改造项目4大项,包括碧海云天小区、蔚蓝海岸小区、静海小区、福西小区,单元楼立管改造的单元13个,对老旧分户箱改造约1300户,不断提升开发区居民的供暖幸福“指数”。

  为保证今冬正常供暖,烟台业达热电集团从9月中旬开始,便提前开始对全区一级管网充水试压;从10月15日开始,按照片区整体对开发区各小区的二级网和居民单元楼内进行充水试压;11月2日启动冷态运行,同时,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随时准备好启动热态运行。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