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西大街-冰轮路、化工路交叉口优化方案出炉

来源:烟台交警  作者:  2019-11-09 08:44:18
A+A- |举报纠错

港城西大街-冰轮路交叉口

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公示

港城西大街-冰轮路交叉口为公路属性(非城市道路)的平面相交丁字形路口,是芝罘区和福山区交界路口,路口以北多为大型物流园,交通流平峰期货运车辆通行流量占比较高,高峰期以小型汽车为主,多为福山区、开发区来往市区的过境车流,路口流量整体较大且通行顺畅。

一、交通管理措施

1、大货车通行管理规定:

东口、北口高峰期(7:00—8:30,16:30—18:30)禁止通行。

2、小货车通行管理规定:

悬挂新能源号牌的小型货车不限制通行,东口、北口高峰期(7:00—8:30,16:30—18:30)禁止其他类小型货车通行。

二、交通组织优化措施

1、科学设置信号放行方案

港城西大街与冰轮路为主干交叉丁字路口,日常过车量较大,路口全天开启感应控制,西直行全天设置黄闪信号,有效提升路口通行效率。

早高峰7:00-9:00信号配时

晚高峰16:30-19:00信号配时

2、设置双右转车道

为加大转弯半径,在路口东进口设置2条右转车道,以满足大型车辆转弯需求,保障通行安全。

3、合理引导货运车辆通行

在路口设置三面货运车辆限行交通标志牌,前往福山及过境的重中型货运车辆需绕行王懿荣大街,前往市区方向的货运车辆早晚高峰时段限行。

港城西大街-化工路交叉口

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公示

港城西大街-化工路交叉口是芝罘区南部的重要路口,港城西大街西连荣乌高速,是通往福山区、开发区最重要的东西通道之一,交通流量巨大,现状为双向六车道,道路交通条件较好。烟台交警支队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时空资源,优化路口交通组织方式,最大化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一、交通运行状况描述

交叉口附近人口密度小,无大型交通流吸引点,主要为过境车辆,通行车辆种类繁多,以小汽车为主,此外还有较多的货车、通勤车、电动车及农用车等。

交叉口两个方向的交通量都比较多,全天流量变化趋势明显,早晚高峰期流量增长显著,北左转车辆较多,高峰期一个周期内车辆无法完全通过路口。

二、交通管理措施

1、大货车通行管理规定:

东口、西口高峰期(7:00—8:30,16:30—18:30)禁止通行,北口全天禁止通行。

2、小货车通行管理规定:

悬挂新能源号牌的小型货车不限制通行,高峰期(7:00—8:30,16:30—18:30)禁止其他类小型货车通行。

3、限速规定:

化工路、港城西大街限速70km/h

三、交通组织优化措施

1、科学控制策略,整体部分均衡

早晚高峰采用缓进快出的整体控制策略,保障出城方向(即由东向西的方向的车流),控制入城方向(即由西向东的方向的车流),早晚高峰时段信号配时如下:

7:00-9:00(早高峰)

16:30-19:00(晚高峰)

2、绿波协调控制,提升智慧水平

以平峰为主,选择绿波效果最为明显的9:00—16:30,确保反向车辆不会遇到一路红灯的情况,对港城西大街与化工路分别实施双向绿波协调控制,控制速度分别为50km/h、65km/h

港城西大街整体绿波示意图

港城西大街绿波控制方案表

化工路整体绿波示意图

化工路绿波控制方案表

3、合理设置货车禁行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化工路全天、港城西大街早晚高峰期禁止大货车通行,限制高危车辆在人员密集路段、时段通行,及时消除重点车辆隐患。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