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开展防寒潮及大风恶劣天气特巡排查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11-15 11:21:27
A+A- |举报纠错
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巡视现场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高月龙 朱天宇)11月13日,烟台出现大风降雨天气,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幸福变电站等60多座变电站进行巡视,及时检查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和做好设备测温巡视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随着烟台市气温不断降低,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站开展全面、细致地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检查充油设备油位及充气设备压力情况,避免因温度骤降导致的油位或压力过低,造成设备异常,并对以往存在过泄压的设备进行重点跟踪、检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启动缺陷流程。检查开关柜、汇控柜、端子箱等室外设备箱门密闭情况,加热器运行是否良好,柜内有无凝露现象,对密封不良的箱门进行了密封条更换。对变电站内及周边的塑料袋、反光膜等漂浮物进行清理,防止大风天气飘浮物刮至设备上引发设备跳闸。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情况,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特殊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提前编织电网迎峰度冬运行方式,为电网度冬筑牢安全“堤坝”。开展有针对性地防雪、防冰冻等自查工作和应急演练,组织做好应急物资供应准备工作,配足必要的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车辆的应急安排,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