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烟台市区市政道路热沥青维修工作落下帷幕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11-27 15:01: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王为超 宋倩倩)11月26日上午十点左右,在市区环海路,随着压路机轰隆隆来回地震动碾压,地面上刚刚摊铺的热沥青冒出滚滚白气,就在半个多小时前还是坑洼破损的路面已然恢复坚实、平整。

  现场负责施工的烟台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车行道维修班班长费立忠告诉记者,他们的维修施工班组国庆节后就投入到了入冬前的设施维修大会战中。他们为了赶在冬季来临前完成年度最后一遍热沥青全面维修,坚持“起大早”“不午休”和“五加二”模式,每天5点到达施工现场展开施工、取消午休趁着中午气温高的时段抓紧维修,周六周日坚持上岗,快速推进所辖道路设施养护维修。在经历了一个半月的紧张施工,今天的环海路和幸福中路维修完成后,他们区片年度热沥青维修工作将告一段落。

  据了解,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和设施管理体制理顺后,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所辖道路设施新增了莱山区主次干路和部分跨区道路,市政道路设施维修压力激增,市政养护中心调配精英力量、组织精干队伍,三个维修班组分区片加班加点施工作业来保障设施完好。尤其进入十月份以来,为保障道路设施以良好的状态入冬,道路养护所结合“创城”保障,打响了维修攻坚战。

  道路养护所副所长杨涛介绍,早在9月份道路所对所辖道路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和分类统计汇总、制定了整体维修方案和各区片的维修计划。国庆过后,按计划进入年度最后一遍热沥青全面维修的紧张施工,过程中结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快速推进道路维修作业。三个沥青班组抢抓晴好天气、避开交通高峰,采取“起大早”“不午休”和“五加二”的模式加紧施工,先后对港城东大街、清泉路、桐林路、红旗西路、青年路、魁玉路、幸福路等市政道路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保障了市政道路设施以良好状态为市民服务。过程中,将各类管线掘路点位并入道路维修全过程,进行区片化、网格化排查修复。

  杨涛说,在设施维修施工中,他们努力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尤其是落实好环保工作,采取“湿式铣刨” “降低渣土装车高度”“运输车辆覆盖封闭”“现场洒水降尘”等措施,减少和降低施工扬尘污染。节后至今,市政养护中心累计完成沥青路面维修1.87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0.45万平方米,市区市政道路等各类设施整体面貌进一步提升,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确保所辖市政道路设施以健康的状态迎接冬天的到来,为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和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随着最后一遍热沥青全面维修施工的落幕,市区市政道路设施养护维修工作将进入冬季模式。期间,将对所辖道路设施坑窝等严重道路病害采用冷沥青维修或采取合适材料临时性垫平,保障其使用功能,待来年开春后,集中进行热沥青维修处置。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