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关注烟台农贸市场缺位问题 提五点建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11-29 16:53:29
A+A- |举报纠错

   近日,热心网友赵先生通过“网上民声”平台,对烟台的农贸市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具体如下:

       农贸市场建设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它一头连着产、供、销体系,一头连着广大市民的生活便利,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针对烟台农贸市场目前存在的缺位问题,提五点建议:

  一、合理布局做好规划建设。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市区人口在2.5万以上辐射半径800米必须配置一个农贸市场的规定,制订农贸市场近、中、远期发展专项规划,形成科学合理的网点布局,不要在新农贸市场未规划好之前就将旧农贸市场拆除,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二、建立以批发市场为龙头、以中心市场为骨干、以社区市场为基础的市场网络体系。新建小区要配置便民快捷的社区菜市场或蔬菜超市,为小区居民创造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在政府统筹规划的前提下,实施城市农贸市场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发展政策。打破由政府包办、独家建设的局面,不断形成政府、部门、企业、社区、个人与民营资本共同投资建设的多元化市场格局,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建设步伐。

  四、设立农副产品自产自销摊位,方便农户销售自己生产的农副产品,有效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五、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抓好现有市场的改造升级,加强对农贸市场的停车场、公共卫生设施、消防等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治理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努力为市民打造舒适、安全、干净、卫生的购物环境。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