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云天以租代卖地下车位 一次租20年合法吗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12-04 15:51: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80746的网友留言投诉:芝罘区南通路1号山海云天小区负二层地下车位最近到期,电话联系续租,被通知不租了,必须买。17万一个车位。2010年交付使用以来,地下二层一直是租借使用,车位费用较高,后来根据统一定价,调低了租车位费用。到期的用户,一次次被通知一年一续约,半年一续约,最近一次三个月一续约,买上到期了,被通知一次性租20年。请相关部门帮助业主,这样违规买卖人防通道合法吗?开发商可以这样任性吗?为了敛财不择手段了。盼回复。

  烟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关心。

  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1、按国家有关规定,山海云天项目建设了一部分人防工程,现场可通过防护门、防护设备等进行辨认,该人防工程只占地下车库的一部分,其余部分为普通地下室。详情可咨询建设单位。

  2、法定义务人防工程产权归国家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出售其产权。

  3、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国家人防办《人民防空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鼓励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个人开发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人防工程开发利用实行“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建设单位可以和使用者签订“车位使用协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约定防空地下室范围内车位如何使用、是否付费、使用费用、使用年限(按照《合同法》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等内容。欢迎您继续关心和支持人防工作!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