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福山星河城小区外广场停车要收费了?居民不干了!

来源:烟台时刻  作者:  2019-12-10 16:25:03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2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尉欣 王刚 李宏哲)地处福山区福海路段的星河城小区有3700户居民,而小区地下车库却不足1000个车位。本来就配比不足加之小区车位只售不租,业主一方面对车位售价的望而却步,一方面小区地处福山中心区交通管制严格,这导致星河城内的停车难问题越发突出。

  长期以来星河城大半业主的车都选择停在小区网点之外的这片空地上。但是最近小区所属的星城物业开始封闭南边的一半区域,禁止车辆出入,并开始划车位,据说将来要改成收费停车场。这个消息让星河城的业主群炸了锅。

  其实这并非星城物业第一次在这里搞停车场收费,据业主反映前几年就收过费,但后来被取缔了。

  业主们觉得,小区建筑红线之内的区域皆为全体业主公摊,物业不能随意改收费停车场。更何况之前停车场被取缔过,这就说明其中一定有问题。于是大家纷纷向有关部门投诉物业圈地建停车场一事。

  星城物业给出的解释是修葺破损路面和老化设施,但实际中记者发现,星河城小区东门外已经被新划了近400个停车位。在另一边的的入口处,一块与别的停车场差不多但是缺少监制单位的收费公示牌也已经被竖起来,一个收费停车场赫然在建。星河城小区外的停车用地到底属于谁?在建的停车场是否手续齐备?带着疑问小区业主多次找到星城物业。

  星城物业方面表示,小区网点外的这片土地产权归开发商所有,在物业接手后顺理成章移交给了物业。至于具体的手续,一时还拿不出。但因为对广场确权很有自信,星城物业方面才敢放手规划收费停车场。在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费停车场的很多设施都在筹备建设中。

  这种先改造后审批的流程是否妥当呢?星河城小区业主来到福山区停车场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一个临时性的协调机构,停车办主要负责协调各个部门间对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在停车办,记者找到了星城物业提供的营业执照和小区平面图,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仅是停车场信息采集与办理收费停车无关。

  尽管信息采集录入是为市民将来查询停车场大数据信息做准备,但新城物业方面似乎却将这当成了圈地建设的通行证。

  在福山区停车办,交警方面当场对物业的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现在业主们关心的收费停车场是否能建成一事,主要得看小区外广场的产权归属和当初规划情况。停车办表示作为协调各部门的枢纽,他们责无旁贷,将在最短时间内为业主了解详情。

  根据物权法第74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在还没有出售、出租或赠与业主前,仍旧属开发商所有。尽管如此,为协调好星河城小区外围近千辆车的有序停靠和星河城几千户业主的实际需求,福山区停车办将联合各部门对星城物业收费停车场的审核建设过程进行严格把关、加强管理。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