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水车在路边消防栓上拉水 这种行为是否违法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12-12 10:28: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84609的网友留言咨询:经常会发现有拉水车在路边消防上拉水,这个行为是不是违法啊?应该反映给谁?有没有哪条法律条文有规定?怎么处罚?我看了下往上,别的地方都有《关于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或者条例,为什么烟台的供水条例确是模棱两可,只有罚款,没有其他的细则,比如如何认定偷水的量或者如何认定偷水的金额?烟台水资源那么紧张,听说客水价格还很高。就不能出台个相关办法吗?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供水工作的支持!消防栓主要供消防车取水实施灭火使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私自在消防栓上取水都属于盗水行为。根据《烟台市城市供水条例》第四十二条明文规定,盗用城市公共供水的行为一经发现,可处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对发现有人在消防栓上盗水的行为,希望市民能积极举报,经过查实,将会给予奖励。举报可拨打我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6655000,感谢您的参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