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清雪时将积雪就近送入绿化带或草坪中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1-15 14:42: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96247的网友留言建议:近期下了一场好雪,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我认为雪后清雪过程当中,将积雪用大型机械外运不妥,是否能将积雪区就近送入绿化带或草坪中(未使用融雪剂)。这样一来节约清雪成本,二则可以多储备一些地下水,毕竟我们这里是缺水较重地区之一。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对此回复:您好,您的建议将积雪就近送入绿化带或草坪中(未使用融雪剂)中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回复如下:积雪堆到绿化带内的危害:将城市积雪堆放到绿化带中,一是有可能产生植物冻害。积雪化冻时,需要吸收热量,大量积雪堆积,持续吸收热量,极易对绿化植物造成冻害;二是积雪杂质较多。道路积雪在清理、运输过程中,会有大量灰尘、石粒掺杂其中,堆积到绿地内,会影响绿地景观效果,损害绿地土壤墒情。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